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学生活动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爱让生命如此美丽

来源:青岛十六中 2014-05-04 14:22:50

    是什么让生命如此美丽呢?也许别人的回答会有很多种,但我却要说:“爱。”爱可以让我感到幸福,而卧通过幸福看到的和感受到的所有事物都是很美丽的,他们悦耳,多彩,并且很有意义。

    爱让生命悦耳。每当命运交响曲响起的时候,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张透着坚毅的面孔,那是贝多芬。当他喊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时候,我知道,那之后的他必将有惊世之举。他爱音乐,更爱自己,他没有被命运吞噬,反而用对自己的爱击退了“魔鬼”,烫自己的命运不与常人一样。贝多芬爱自己,所以他没有放弃自己,反而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悦耳。

    爱让生命多彩。不能看,不能听。若这其中的任何一个落在了普通人的身上都会是那个人痛苦很久,但海伦·凯勒却在这种双重折磨下,完成了很多别人认为她做不到的事情,因为她有着启蒙老师和家人们的爱。我相信,当老师在她的手上写出第一个“水”字时,她就有了主宰命运的力量。是老师,家人对她的爱,让她的生命变得那么多彩。

    爱让生命有意义。“妈妈,我爱你!”简简单按的一句话却包含着各种可道出和不可道出的感情,甚至连好朋友时间亲昵的一句“爱死你了!”都有着无数的意义。我们有老师,家人,朋友对自己的爱,自己对自己的爱,那么我们对别人也会有爱。所有的这些爱,都能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有意义。

    世界那么多彩,但我们的生命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能感受的事物也是有限的,但爱却是无线的。贝多芬给了自己无穷无尽的爱,所以他的生命很悦耳;老师给了海伦·凯勒无穷无尽的爱,所以她的生命很多彩;我们不断地得到和给予爱,所以我们的生命很有意义。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从小就经常听到一句话,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可以让失聪的人听见动听的音乐;爱可以让失明的人看见美丽的日出;爱可以让生病的人感觉不到疼痛;爱可以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挂上笑容。爱的力量很伟大。

    悦耳,多彩,有意义,这些都是我用来形容生命的字眼。如果把它们合在一起,那就是“美丽”。那是因为,爱让生命如此美丽!               高二10班 金琳梅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