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学校热点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三中防火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6:53:23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减少人为事故发生,落实市教育局提出的从2014年4月开始每月一演练,根据学校逃生演练计划安排,我校于2014年4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防火防灾紧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证此次防火防灾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学校召开了管理人员、全体班主任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分工。在各班主任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做了消防应急疏散常识的宣传教育,并提出了相应的安全要求。2014年4月14日下午当4点3分火警信号发出时,各班主任、各楼层负责人各负其职,立即投入到相应区域,组织学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从信号发出到近1600多名师生完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用时3分20秒。

    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小组(楼层协调组、医疗救助组、)负责人向许帅副校长汇报了师生人数和撤离情况。

    此次演练中发现:在楼梯口和大门口这些地方应多派人手,尽力做到把危险系数降低到最低点,用时还是比较长。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