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朱凤冠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6:20:42

    教育格言:

    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

    一、基本情况

    朱凤冠,大学本科,中学二级教师,青岛三中高三年级级部长,教龄7年,班主任龄6年。作为共青团系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健康辅导员,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内心世界”是朱凤冠作为一名教师的 工作准则。教育教学中坚持“物竞天择,人贵之恒”的教育标准,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自从教以来,开设了青岛市公开课、研究课,被学校评为校优秀集备组长和校优秀党员。班主任工作尽职尽责,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突出。2010年、2011年、2013年所带班级共3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2008年所带班级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团支部。自担任班主任以来连续5年获得校优秀班主任。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10、2011、2013所带班级3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

    2.2008年所带班级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团支部。

    3.2009、2010、2011、2012、2013连续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4.2013年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5.2014年3月被聘为青岛三中课程实施与改革委员会成员。

    ㈡主要论著:

    1.2009年论文《浅谈“蝴蝶效应对班级管理的启示”》获得山东教育科学研究所,山东省教育学会二等奖。

    2.2011年论文《浅谈“走出误区找准班级管理的着力点”》获得山东教育科学研究所,山东省教育学会一等奖。

    3.2013年论文《小组与我》获校级论文评比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8年9月,开设青岛市研究课。

    2.2013年1月,开设青岛市公开课。

    3.2011年12月,校级教师大练兵书法类一等奖。

    4.2009年3月, 校级班主任案例评选获二等奖。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