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余芬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6:10:48

    教育格言:能培养独创性和唤起对知识愉悦的,是教师的最高本领。

    一、教师基本信息

    余芬,大学英语本科,中学高级教师,青岛三中英语教研组长,青岛市高中英语中心组成员。教龄25年,班主任龄12年。多年担任教研组长、集备组长和班主任工作。“以爱心树其信心,以信赖导其自律从而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的人格与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是余芬老师始终如一的教育信念。从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敬业爱生,刻苦钻研教材教法,潜心研究国内外各种先进教学方法,大胆创新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并授予“青岛市教委青年岗位能手”称号,“青岛市优秀盟员”,连续10年被评为青岛三中优秀教师,所带英语教研组2007年被评为青岛市巾帼文明岗,两次被评为青岛三中优秀教研组。所带集备组多次被评为校优秀集备组,先后参加骨干教师培训,青岛市优秀英语教师赴英学习研修班,担任山东省高中英语暑期远程培训指导教师。

    二 、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999年9月 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并授予“青岛市教委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00年5月 所带班级高三(7)班被评为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2003年8月 参加青岛市骨干教师培训获得青岛市骨干教师证书。

    2004年12月 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盟员。

    2004年11月 赴英国其切斯特大学进修,获得ELT证书。

    2004年—2014年 连续10年被评为青岛三中优秀教师。

    2007年7月 所带教研组被评为青岛市巾帼文明岗。

    1993年4月 参加福建省邵武市“教坛新秀”评选,获一等奖。

    ㈡主要论著:

    98年11月 撰写论文《论二十一世纪人才开发对教师的新挑战》在国家级出版社-中国警官学校出版的《现代中级教育理论与实践》第三卷首篇发表。

    99年11月 参加《高中英语新大纲词汇网式训练》一书的编写。

    2000年8月 撰写论文《高中英语课文优化实践教学模式的实验研究》在2000年青岛市教师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2004年12月 参加青岛市《成功之路》系列配套教材的编写工作。

    2006年9月 撰写论文《谈谈中学英语教学中的合作学习》获山东省百佳论文二等奖。

    2007年6月 撰写论文《谈新课程环境下的高中英语阅读课教学》获山东省2007年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壹等奖

    2008年8月 参编山东省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课标《词汇手册》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90年11月 举行福建省煤炭系统英语教学研讨会省级英语电化教学示范公开课。

    2006年3月 创立合作学习英语课堂教学模式,并成功举行青岛市市级公开课。

    2008年 主持山东省教学研究省级课题《档案袋评价法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使用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