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五期> 魅力教师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魅力教师 程毅

来源:青岛第三中学 2014-04-17 15:12:06

    教育格言:

    能培养独创性和唤起对知识愉悦的,是教师的最高本领。

    一、基本情况

    程毅,大学本科,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一级教师,青岛三中政治教研组长,教龄16年,班主任龄13年。青岛市高中政治中心组副组长。“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是程毅老师始终遵循的教育信念。从1998年工作以来,多年担任集备组长、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学习和探索,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两次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研组长,带领政治教研组连续8年荣获校级优秀教研组,2006年还被评为青岛市女职工明星岗。

    二、主要工作业绩

    (一)主要荣誉:

    1.2002年9月,被评为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2.2006、2011年9月,两次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3.2009年7月,被聘为青岛市高中政治学科中心组成员。

    4.2011年3月,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

    5.2011年4月,所带班级被评为青岛市中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6.2010、2011年9月,被评为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学员。

    7.2012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研修组长。

    (二)主要论著:

    1.2009年论文《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获省级优秀论文一等奖。

    2.2011年论文《让作业成为提升教学有效性的翅膀》获省级优秀论文一等奖

    3.2010年论文《让生成之花绽放课堂》发表于《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第7期。

    (三)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6年12月,举行市级公开课

    2.2006年12月,获得青岛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3.2011年7月,举行青岛市名师开放课堂

    4.2013年4月,举行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