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四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青岛44中学“学生讲堂”开讲了

来源:青岛第四十四中学 2014-04-14 16:03:06

    

    近日,44中综合电教室内,伴着《欢乐颂》的乐曲,屏幕上播放着富丽堂皇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一场特殊的讲座开始了。台下的老师和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台上那位颇有学者风范的主讲人并不是某位知名专家,而是来自初三10班的岳琬琪同学。原来是44中创办的首期“学生讲堂”《从名曲谈到音乐会礼节》在此开讲了。

    学生讲堂就是学生自己主讲的课堂,目前已有100多名同学自愿申请主讲,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就自己所擅长的某一方面开设专题讲座。学生讲堂定位于给学生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将同学们最感兴趣最有实际意义的话题带给大家,力求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学生讲堂是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课外知识讲堂。

    开设学生讲堂是为了更好地体现我校“亦生亦师”的教育特色,丰富学校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拓宽学生学习空间和加强学生相互学习的有效途径。相信通过这个形式和载体,44中的学生将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社会大舞台。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雷锋,青岛44中在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