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十六中60年校庆> 校友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歌唱家赵小平

来源:青岛十六中2014-04-10 15:43:15

    

    青岛市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曾经担任青岛市歌舞剧院声乐队队长、歌舞团副团长。现任青岛奥帆中心艺术团团长。

    1974年,进入青岛十六中初中学习。初一时的班主任是刘发周老师,初二时的班主任是曲慧贞老师。

    1976年,尚在上初二的赵小平考入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89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承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先生,1994年转业至青岛市歌舞剧院。

    在三十多年的演唱艺术实践中,赵小平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用心揣摩,致力厚积而薄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民族演唱风格,两次荣立三等功,并曾荣获全军声乐比赛金奖、特别奖;全国“喜乐杯”声乐比赛金奖;山东省声乐比赛一等奖;连续六次获得青岛市声乐比赛第一名。

    从2000年开始,探索研究声乐教学,并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所培养的许多学生考入国家级艺术院校,有十几名学生在全国青少年声乐比赛中获得金奖或其它奖项。

    重大演出活动:

    1982年,随中央军委三总部赴西沙群岛慰问演出。

    1983年,参加甘肃省人民政府、兰州军区联合举办的迎接胡耀邦总书记视察大西北专场文艺演出,担任独唱,受到胡耀邦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1985、1986连续两年参加甘肃省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转播。

    1987年参加中央军委三总部庆祝建军6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受到杨得志等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

    1994年专业至青岛歌舞剧院后,参加了历年的青岛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等重大节庆晚会,担任独唱,深受岛城广大观众的喜爱。

-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