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二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厚积薄发 不断超越

来源:青岛第四中学 2014-03-17 10:25:38

    

    青岛四中于1949年正式命名,占地面积约为13159平方米,建筑面积10797平方米,可容纳30个教学班1500余名学生。青岛四中是青岛市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初中学校之一,六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著名的科学家、学者、作家、外交家、全国劳动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知名企业家、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妙手回春的医生,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等大批优秀人才。

    在“厚积薄发”的办学理念的引下,学校积极探索“精彩幸福”特色教育,即“让每个学生都精彩”、“让每位教师都幸福”。 定位于让每个学生的个性获得充分的发展,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让每一位老师在工作中得以能力的提升和精神的满足,在教育教学中升华自己的幸福。学校以品格教育为载体,立足“规范”,全力打造“一方精彩+一方幸福=三方满意”的学校教育。

    目前学校拥有一支以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青年专业人才为骨干的教师队伍。优质的师资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档案管理二级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平安和谐校园、青岛市依法治教示范学校、青岛市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青岛市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等级、青岛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先进单位、青岛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青岛市示范家长学校、青岛市“爱心帮扶”活动先进单位、青岛市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二百余项。

    打造智慧团队、突出“品格教育”、精细教学管理,四中人正在用他们的厚积精神、积蓄力量、开拓创新、不断超越,收获人生的精彩和幸福。

 

 

更多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