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韦博英语报名费逾七天不退 律师称霸王条款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2014-03-12 10:38:44

    极具吸引力的广告词,数万元的高额学习费用,遍布大街小巷的推销人员,在青岛韦博国际英语几乎随处可见。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某论坛发帖反映称韦博英语欺诈学生,不退还学员数万元学费。记者在网上浏览相关帖子时,也发现网友吐槽韦博英语费用高,一旦交费就很难退还,存在欺诈行为。律师表示,韦博英语行为属违约金过高,不符合法律要求,相关受害者可寻求法律途径维权。

    高额费用 一小时学费数百到数千

    韦博国际英语官网客服向记者介绍,韦博英语课程分为8个阶段,每个阶段收取的费用不同。当记者询问自己适合哪一阶段课程时,客服表示需要做一个评估、测试,才能确定记者适合哪一阶段的课程。并向记者提出可与学校老师预约,免费给记者做评估测试。

    记者向客服人员咨询费用问题,客服人员解释:“如果报读韦博英语长期班,能达到期望程度的课程,核算下来大约每月的花费是1000多元”,“三个月短期班,差不多得9800的费用”。

    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南京路的韦博国际英语培训学校。一位自称vivian的女老师接待了记者。

    当记者询问自己应该就读于哪个英语等级培训以及相关费用时,该老师表示在没有给记者做评估测试之前,是不能确定的。记者多次追问费用问题,该老师只含糊介绍:“针对不同的课程设计,所需的费用也不一样。一节课几百到几千,整个培训做完,花费在几千到几万之间的都有”。而微博英语每节课的时长是一小时。

    报名7天后 不再退还任何费用

    记者在论坛搜索发现,多数网友报名时缴纳了一万、两万甚至更高的费用,报名签订合同后,一旦由于个人事情需要单方面退学时,韦博英语拒绝全额退费,甚至完全不给退费。

    关于这个“退费难”问题,客服人员告知记者:“报名之后保护期内可以全额退费”,保护期的时间是7天,若是过了7天时间,韦博英语将不再退还学员任何费用。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飞洋学院学费过万不发课本 一个学期只有三门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