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十一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8 10:40:04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始为青岛五中,1969年改称崂山一中,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寄宿制高中。

    学校占地96亩,绿化面积15091平方米,建筑面积37233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教学楼、信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楼、塑胶运动场、体育馆等,拥有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全部教学环境,是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数字化、花园式学校。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65人,中学高级教师55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德育先进等19人,青岛市劳动模范、特级教师、拔尖人才、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十佳师德标兵、德育先进、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1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4人。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恪守“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造就了一支“爱校敬业、艰苦奋斗、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教职工队伍。狠抓精细化管理,围绕“责任诚信 感恩 宽容”主题,打造“尽善尽美”德育品牌;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形成了“学案导学、以学定教”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做好卓越人才培养的奠基教育,为学生的全面进步、终身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凸现了“让每个学生的潜质得到最大程度发挥”的办学优势。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教育走势中,青岛五十八中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先后与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进行了教育交流。

    学校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平安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课题研究先进单位、教育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花园式单位、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等荣誉称号。

    2010年,原青岛师范学校整建制并入青岛五十八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大。目前,全校上下正在同心同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更多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