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考试提醒 > 正文

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4-01-29 11:26:50

    各位考生:

    新春伊始,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测试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多年来,我办认真贯彻“公平招考”的服务理念,服务考生、服务高校,以严格的考务管理、出色的报名组织赢得了省外艺术招生院校和广大考生的充分肯定。今年有81所高校(考试信息见附件1)在我市设点,比去年36所翻了一番多。2013年在鲁招生独立设置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部属高校、211工程名单院校有90所在我省4个考点设点考试,其中在我市设点的有35所,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为方便考生顺利报考,请认真阅知以下内容。

    一、报名程序

    请考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简称《报考证》)(美术类考生还须带《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简称《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及院校招生简章上规定的其他物品,按照《现代教育(艺术体育类高考专业测试指导专刊)》上的报名、考试时间参加有关院校的专业考试报名、考试。各院校在时间、专业等方面的变化请及时参阅报名点的通知。

    报名期间,请广大考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维护报名点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文明、和谐的报名考试环境。

    报名流程:

    二、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点、考点、备用考点:

    报名点:

    青岛海大学术交流中心(市南区红岛路8号,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四校门,行人可以从任意校门步行进出,车辆只能从鱼山路的一校门和红岛路与福山路交界处的五校门进出,示意图详见附件2)。

    考点:青岛一中、青岛六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商务学校、青岛三十九中、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丹东路校区)。

    备用考点:青岛交通职业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工贸职业学校、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考点及备用考点地址及乘车路线(详见附件3)

    三、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考试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前准备,细致周到。

    1.请考生认真阅读《青岛市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生须知》(详见附件4)。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错开上午8:30-9:00和下午13:30-14:00报名的高峰时段。报名点和考点交通便利,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防止因车辆拥挤造成交通堵塞,影响正常的报名考试秩序。

    2.领取院校专业考试准考证后,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落实清楚考点、考场、座号,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3.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考前丢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要及时到公安部门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4.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凭二代身份证、《报考证》(美术类考生还须携带《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和院校专业考试准考证进入考点。

    5.考生可以在考试前一天持院校专业考试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了解考场位置,学习相关考试要求。

    6.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避免因天气、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防止错过考试时间。

    7.要根据考试要求提前准备好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考试用具。注意自我检查,防止误带平时的画样、习作进入考场,特别要仔细清理画具盒、颜料盒等随身物品,画板上也不要留有图样。随身衣物的口袋里等容易遗留物品的地方不要放置考试要求规定以外的物品。

    8.手机一律不允许带入考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考生如将手机带入考场,无论考生是否使用,也无论手机中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一律按照作弊判定,处罚的最低结果是取消当年高考资格。建议广大考生,参加考试时,不要携带手机。

    9.考前要确保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请考生尽可能减少考试期间上厕所,以免耽误时间。如考生本人有容易突发的疾病,也请考生家长尽可能在校外陪考。

    (二)诚信考试,杜绝违纪作弊行为。

    请广大考生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切勿听信社会上的不实传言。考试中出现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照《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测试违规处理规定》(详见附件5)进行处理。

    沉着仔细,规范考试。

    要准确理解试题要求,避免因错误理解和疏忽大意影响考试。往年有的考生成绩较自己实际水平有较大差异,其中主要原因是由于考生审题不清,不按照题目要求作答。

    四、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测试期间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举报电话:85786201。

    预祝广大考生考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下一页【2014年省外普通高校在青组织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信息表】

2014年省外普通高校在青组织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信息表说明:

    1.考生报考前必须认真阅读招生院校官网公布的艺术类招生简章。院校专业设置或报名、考试时间如有变化,以院校公布情况为准;

    2.科类中的“美术类”并不能依据此类别判断院校专业是否属于美术方向的专业,考生应依照招生院校的答复判断该专业是否为美术方向专业,以及是否需要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

    3.部分学校有提前网上报名的要求,本表所列时间或仅为信息确认时间。网报结束后是否接受现场报名等问题请考生参阅院校艺术类招生简章,并向招生院校咨询;

    4.青岛市报考点从技术上能够实现山东省考生代报名,也能够实现非山东省考生本人现场报名,但招生院校是否允许考生代报名或非山东考生在本报考点报考,请考生以招生院校的答复为准。

    5.考生报名时所带证件为:二代身份证、报考证、美术类专业还须携带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以及招生院校规定的其他证件(参阅院校招生简章);考生考试时须携带:二代身份证、报考证、院校专业考试准考证(报名时发放)、美术类专业还须携带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

    6.青岛市省外艺术类考试具体考点安排在报名时参考生源数量情况而定,不提前确定考点;

    7.未尽事宜,请考生参阅报考院校官网中艺术类招生简章有关规定,请考生向招生院校咨询;

    8.按照《山东省艺术类专业考试违规处理规定》,在各类校考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当年高考资格,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规则,诚信应考。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升本报名费调整为120元/人 有效期至201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