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6 09:25:28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始建于1966年,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头脑奥赛金奖、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国公开赛优秀组织奖、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教示范学校、山东省平安和谐校园、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文明标兵单位、青岛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青岛市教师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百余项。

    学校占地面积19.7亩,校舍建筑面积8594.91平方米,拥有150米环形跑道、4个标准塑胶篮球场、1个排球场和12张乒乓球台,拥有高端多媒体设备的报告厅,各班教室均装有现代化的多媒体电子白板,配备了2个物理实验室、1个化学实验室、1个生物实验室、2个微机教室和1个心理咨室,音乐、美术、舞蹈、史地等专用教室齐全。学校现有教学班30个,学生1279人,教职工124人,专任教师97人(其中中级以上教师5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8.76%),各级骨干教师35人。

    自2009年以来,学校着力打造“成就梦想”教育品牌,以“成就梦想”为顶层目标,以“培养具有自信个性、自主人格、自立品质、自强精神的‘四自’品质中学生”为培养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构建了“四自”教育体系,在学校文化、德育活动、学校课程、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和多元评价等方面,统筹规划,系统实施“四自”教育。创造环境和条件保障学生在德育上有体验、在课程中有选择、在课堂里有探究、在课外有拓展,注重发挥学校文化的浸润、评价的激励作用,使学生自信而快乐成长、自主而个性发展、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形成“四自”品质,为成就梦想奠基。

    让四十七中成为一个有梦想的地方,成为学生放飞梦想、教师实现梦想的地方,成为成就师生梦想的地方,是“思齐”人的共同愿景!

    青岛四十七中大事记——“成就梦想”课程体系

    青岛47中“成就梦想”课程体系以国家教育方针为基本准则,以学校文化核心理念为支撑,以学生成长需要、学校教育资源和教师开发与实施课程的能力为依据,搭建平台,实现课程设计的顶层目标——培养具有“四自”品质的人。 近几年,在深挖教师潜能,配置教育资源,满足学生需求,丰富学校课程资源的过程中,我们以成就师生梦想为顶层目标,教育学生要拥有梦想,勇担责任,不断超越自我。在系统规划中,“成就梦想”学校课程围绕“成就梦想”顶层目标,为培养拥有自信个性,自主人格,自立品质,自强精神的“四自”品质中学生,深挖内涵,形成了自信成长课程、自主探究课程、自立实践课程、自强人生课程等4大类13个模块80余门课程。通过学校课程的系统实施,给学生选择课程的权利,给学生提供经历的机会,给学生创造探究实践的空间,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校文化浸润学生“四自”品质。

    近两年,我校在学校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心理指导》被评为市北区首批十门示范学校课程;青岛市学校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成果展示会上我校做典型经验介绍,学校经验材料汇编入《青岛市学校课程建设经验交流材料》;在“山东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实施研讨会”上,我校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中学介绍学校课程建设经验;成功举行青岛市课程建设开放日展示活动。

    学校风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思齐”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希腊

《生物百科》走进绚丽生物王国,探究生物标本

3.5毫米木条承重

 

47中核心理念

航模实验 体验乐趣

魅力环保服装秀

我骄傲 我自豪 我是四十七中人

校园小记者采访来校视察的区委惠新安书记

《心灵成长沙龙》得觉相牌,揭示你我性格密码

学生讲堂 现场互动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一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