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榉园学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30 10:58:38

    亮点工作之四:选修课程——学生个性发展的地方

    为着力打造“彰个性之采、育榉园之才”教育品牌,我校重点开展了特色学校选修课程的开发建设和实施工作。从学生的年龄、兴趣、需求和教师的爱好、才艺、特长出发,设置了纵横互补完善的课程体系,从学科知识、艺术素养、体育运动、科技创新、社会生活等几大方面,开设了扑克数学、英语情境小屋、木工、多彩创意剪纸、不织布、火爆篮球、百变手影、让梦想飞模型制作、变废为宝、咔嚓小记者、玩转地球等31门个性化选修课程。教师们撰写课程纲要、编写课程教材、备好每课教案。学生们根据学校发布的课程海报,自主选修,获得学分,渐渐地周四下午的选修课成为学生们最喜欢的课程,在玩玩、做做、游戏、运动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学期末,学校通过作品鉴定会、汇报演出等形式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同时促使学生们对更多的选修课程产生兴趣,为今后个性化选修课程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工作亮点之五: 个性化教育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教育国际化发展已逐步成为近年来我校的办学目标之一。3月份,我校与来自美国教育联合会的专家成功举办了“中美比较教育论坛专题研讨会”,就中美教育中办学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发展与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美国加利福尼亚小学校长罗芮.怀兹展示了有趣的美国语言课,给老师们留下了新的思考。而我校展示的六年级数学课,也让所有的美国专家、校长们非常惊奇。专家们还参观了学生们的选修课堂,孩子们漂亮的手工作品,让他们啧啧称赞。我校与美国教育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以“国际背景下小学学科教育整合暨个性化人才培养实验”课题,进行了强化母语阅读训练、生活化实践活动和自主式班级管理模式的研究,12月份我校召开的“挖掘语言潜能、促进思维发展、彰显个性特色”教学研究会,对科研实验进行了阶段性的整理,课题实验结出了初步的成果,也大大促进了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此外,我校继与加拿大苏克学区学校和英国贝勒比斯学院结为友好学校后,今年又与Embassy CES集团旗下美国校区合作,于暑假期间开展了友好访问活动。7月份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小学签订了友好学校,通过交流,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开阔眼界,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个性化、国际化的榉园之才。

    亮点工作之六:艺术之花开遍校园

    提高艺术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榉园学生,一直是我校艺术教育的主旋律,为此我校特别注重为学生搭建展示艺术特长的舞台。一方面校合唱团、舞蹈团、器乐团、榉园画社抓好日常基本功练习,坚持每周2节课的日常训练,努力提高校级艺术团的表演水平,认真排练优秀节目,积极参加区、市级以上的艺术比赛活动;另一方面,给更多的学生们搭建艺术展示的舞台。我校在六一儿童节举行了全校学生的艺术展示活动,学生们表演了合唱、朗诵、舞蹈、课本剧、电影配音、器乐组合、太极功夫、歌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通过教师和学生们的积极努力,我校在市南区艺术节合唱、戏剧专场比赛中,均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亮点工作之七:阳光体育与我同行

    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是我校体育工作的中心目标,为此我校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积极落实体育艺术“2+1”工程,学生每天大课间都会进行广播操、健美操、武术操和排球操的练习,4套健身操一气呵成,既保证了体育活动的时间又达到了运动量的要求。为了激发学生们对体育的兴趣,我校还开展了踢毽子比赛、排球自垫比赛、武术操比赛、跳绳比赛、学校运动会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丰富了阳光体育大课间的内容,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培养了良好的意志品质。今年我校的体育竞技成绩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区秋季田径对抗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区女子篮球比赛获第三名、区女子和男子排球比赛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电子学校
下一篇:青岛银海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