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30 10:14:57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青岛志成实验中学), 始建于1960年7月,位于青岛市北区镇江路27号。在校师生近1600人,33个教学班。1997年,承载着人民对改革的期待,探索新的办学体制为岛城的基础教育做出了贡献。2009年,学校规范为公办学校。以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的崭新形象、秉承志成中学的优良办学传统,继续谱写着优质教育新篇章。

    精细务实  保证质量不断提升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励志教育为载体,以特色课程开发建设为突破口,以高效常态课堂教学研究为抓手,以科学民主管理为保障,走内涵式立校之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教学中深入推广“激趣导学、合作学习”的先进教学模式,让学生“学会、会学、乐学”,打造高效课堂,促进了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为优质高中连年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尊重主体  唤醒学生自主发展

    在德育工作方面,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以励志教育为载体,以“做文明、大气的中学生”为主题,按照“德育为先,育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群体”的工作原则,促进学生和谐发展,健康成长。在德育活动中,强调以践行促养成、以外在促内化,体现时代精神,培养学生民族精神、科学精神,把严格管理同人文关怀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学生“求真、求善、求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

   培养队伍  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一所学校拥有杰出的教师,这就是一所杰出的学校”。学校领导班子精干、团结、务实,以“教师发展促学生成长”的理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先后近30名教师获得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德育先进个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称号,有8位老师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技、突出的成绩被授予“学校名师”称号语文组、英语组、化学组相继被评为青岛市诚信示范岗。优秀的教师群体,让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学校开设二十余门选修课,成立了近三十个学生社团,供学生们自由选择,人文、科技、围棋已成为学校三大办学特色。

   过程管理  保障学生快乐健康

    “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不变的承诺。学校体育艺术活动丰富多彩,连续7年获中小学生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连年获得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多名,帮助学生排解成长的烦恼。早餐营养丰富,午餐花样繁多,并且物美价廉造就了“吃在志成”的美誉,午间不出校门、学生自主组织集体午休的封闭式管理既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又使学生能够拥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应对繁忙紧张的学习生活。学校食堂年年被评为青岛市学校与托幼机构食堂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是市“阳光食品工程”的会员单位,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丰硕成果  保持优质教育优势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培养合格学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学校的一贯追求,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军训工作十佳标兵单位青岛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办学水平逐年提升,育人成果愈加显赫。学校将凝神聚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校管理,以诚心、爱心、责任心真诚培育学生,全力打造优秀教育品牌学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乘风扬帆,携手追梦”教师节庆祝活动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9月10日下午,青岛三十七中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以“乘风扬帆,携手追梦”为主题举行了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活动分为奏唱国歌、学生献词、学生向全体教师敬献鲜花和贺卡、教师代表发言、教师宣誓、校长讲话、携手追梦八个版块。“您在理想与现实之间铺设道路;您在今天与明天之间搭建桥梁;您用智慧和毅力塑造才华;您用纯真和挚爱唤醒善良。……”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由衷的祝福和热爱。“学生向全体教师敬献鲜花和贺卡”活动,掀起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和亲手制作的卡片,老师们起立迎接,听着学生们一句句祝福和感谢的话语,这一刻所有教职员工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感。

    此次代表教师发言的是高明清老师,她是我校推选的青岛市 “2013年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候选人,高老师在发言中说“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的这种敬业爱岗精神感动了全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教师节,一年一度的表彰优秀教师是少不了的。邓欣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表彰了校级“先进工作者”、“十佳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研组”“优秀教研组长”等,并号召全校教师向他们学习,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再创佳绩。

    校优秀工作者之一、初二级部长鲍丽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领誓,在庄严的国旗下、在全校学生的见证下,老师们郑重宣誓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我愿献出全部力量!”。

    于寅生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与老师们共勉:“一要志存高远,眼界开阔,引导学生筑梦;二要德能双馨,业务精湛,伴随学生追梦;三要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帮助学生圆梦”。他还对学生们说:“你们长相不同、性情各异,但都对自己的老师充满感情,在节日到来之际,更是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但我更希望你们能将这份感情转化为日常努力学习的动力,在教师的谆谆教诲下不断进步,这才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于校长还用简短的话语开启了本次庆祝活动的最后一项活动“师生携手追梦”,老师们给每个学生都准备了一张贺卡,写上了对学生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师生携手共同努力,创造更大的成绩。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抽到自己的幸运卡片,并大声的读了出来,和同学分享,会场上飘起了欢笑声和惊呼声,师生们一起快乐合影,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举行,体现了学校对全体教职工的尊重,充分激发了老师们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提高了教书、管理、服务育人的思想观念,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对推动我校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百米彩绘.展少年梦想”绘画创作比赛

    10月10日下午3:30,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的“百米彩绘展少年梦想”的绘画创作比赛。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号召,展现我校学子的“少年梦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参加此次比赛的是七八年级的近百名学生,创作了23幅绘画作品。

    绘画比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幅幅充满梦想色彩的画作在小画家的笔下诞生,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少年梦”,每一幅作品都映含着伟大的“中国梦”。有的同学在画布上展示出了一个大大的中国地图,代表着各民族团结统一,共绣美丽中华的“统一中国梦”;有的同学画出宇宙飞船升空的场景,展示出我们国家强有力的“科技中国梦”;而那在云端穿梭的巨龙,象征着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龙腾五洲,实现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富强中国梦”。同学们一边画,一边交流,说出自己的中国梦,畅谈对于中国梦的看法,气氛非常的热烈。

    纵观整幅画卷,虽然内容不同,但都表现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展现出了我校学子青春蓬勃的“少年梦”。“中国梦”是由每一位华夏儿女个人的梦想汇聚而成的,朝气蓬勃、意气奋发的青少年更是怀揣着自己鸿鹄之志,立志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还鞭策同学们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书经典诗文,展少年梦想” 第五届艺术节书法现场比赛

    10月10日下午3:30,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的 “书经典诗文,展少年梦想”书法现场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是七、八年级的近50名书法爱好者,他们围绕主题挥毫泼墨,《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满江红》、《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跃然纸上,同学们用书法表达梦想,展示才艺。

    现场书写增强了过程性展示,新颖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对广大同学的吸引力,比赛期间有大批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他们围在参赛选手周围,交流欣赏,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沉浸在书法艺术的美境中。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五届校园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陶冶了广大师生的情操,培养了艺术美感,对引导广大学生写规范汉字、爱写字、写好字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我校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书香飘远,翰墨传情”第五届艺术节书法、摄影展

    为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学子的书法、摄影艺术水平,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我校于10月28日举行了第五届艺术节书法摄影作品展。   本次展出的是获得第五届艺术节书法、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展览的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从书法上看,有方正规矩的正楷、有飘逸清秀的行书、有万马奔腾的草书、刚劲有力的隶书;从摄影作品看,有展现我们美丽青岛的《山,城,海》,也有展现江南美景的《莲》。 

    墨香四溢浸润校园。本次展览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举行聘任营养师仪式,促学生午餐更加营养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聘任学校食堂营养师仪式,市食药局餐饮处毕洪玲处长、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卢从波副主任、学校领导、学校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及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城市信报等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林波副校长主持,聘任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贺娟副主任医师为学校兼职营养师,于寅生校长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他说: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进一步改善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学生健康水平,根据山东省餐饮安全示范学校食堂评定标准,和青岛市即将出台的 《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管理规范 (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办好学校食堂,不仅仅是解决学生中午就餐问题,更关系到学生成长发育和全面发展,关系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兴旺。加强营养餐研究,推进营养餐,营养师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市药监局、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领导对学校食堂聘任营养师的做法和食堂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举走在了全市中小学的前列,希望37中在此项工作中作出成绩,总结经验,向全市中小学推广。

    会上,在营养师贺娟的倡导下,成立了青岛37中困难学生用餐资助基金;会后,营养师对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营养知识讲座。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下一篇:青岛第二十二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