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30 10:14:57

    “百米彩绘.展少年梦想”绘画创作比赛

    10月10日下午3:30,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的“百米彩绘展少年梦想”的绘画创作比赛。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号召,展现我校学子的“少年梦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参加此次比赛的是七八年级的近百名学生,创作了23幅绘画作品。

    绘画比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幅幅充满梦想色彩的画作在小画家的笔下诞生,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少年梦”,每一幅作品都映含着伟大的“中国梦”。有的同学在画布上展示出了一个大大的中国地图,代表着各民族团结统一,共绣美丽中华的“统一中国梦”;有的同学画出宇宙飞船升空的场景,展示出我们国家强有力的“科技中国梦”;而那在云端穿梭的巨龙,象征着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龙腾五洲,实现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富强中国梦”。同学们一边画,一边交流,说出自己的中国梦,畅谈对于中国梦的看法,气氛非常的热烈。

    纵观整幅画卷,虽然内容不同,但都表现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展现出了我校学子青春蓬勃的“少年梦”。“中国梦”是由每一位华夏儿女个人的梦想汇聚而成的,朝气蓬勃、意气奋发的青少年更是怀揣着自己鸿鹄之志,立志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还鞭策同学们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书经典诗文,展少年梦想” 第五届艺术节书法现场比赛

    10月10日下午3:30,我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的 “书经典诗文,展少年梦想”书法现场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是七、八年级的近50名书法爱好者,他们围绕主题挥毫泼墨,《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满江红》、《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跃然纸上,同学们用书法表达梦想,展示才艺。

    现场书写增强了过程性展示,新颖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对广大同学的吸引力,比赛期间有大批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他们围在参赛选手周围,交流欣赏,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沉浸在书法艺术的美境中。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五届校园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陶冶了广大师生的情操,培养了艺术美感,对引导广大学生写规范汉字、爱写字、写好字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营造了我校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下一篇:青岛第二十二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