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一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6 11:17:47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始建于1924年,位于市南区单县路46号,毗邻前海岸畔、栈桥西侧。先后获得“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学校”等近百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2个,其中艺术特长班6个。在校学生1968人,专职教师178人。学校长期坚持实施旨在促进教师发展的“金字塔工程”,成效显著。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省市特级教师5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省市教学能手33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72人,市学科中心组教师16人。高、中级教师占教师队伍的73%。建校以来,培养出大批英杰俊才,诸多优秀学子作为各个领域的中流砥柱,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办学条件: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图书馆、天文台、学生电视台、多媒体报告厅、自动录播教室、电子阅览室和配备一流的多媒体教室,为优质的教育教学提供保障;独具特色的空中体育场、篮球场、排球场和集训练、比赛、集会、演出功能于一体的体育馆,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提供着一流的服务。学校有容纳1100余人住宿的星级学生公寓及可供千余人就餐的大型餐厅。

    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多彩:现有学生社团40余个,涉及艺术、科技、人文、民族文化等若干方面,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学生自主承办运动会、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等活动,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学校以“为生存与发展奠基”为校训,形成“科研兴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特色。学校成立了教科室、督导室、德育研究室,对教育教学进行诊断、培训并指导教育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大批教科研成果。

    学校具有开放性的办学思想,与上海、北京等多所国内名校及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相关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

 青岛一中大事记

    1、青岛一中在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荣获表演一等奖和创作奖两项殊荣。

    2、2013年8月29日,青岛一中首届海尔创新班在海尔总部工业园举行开班仪式。青岛一中校友、海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致辞,并为青岛一中海尔创新班授班牌。

    

    3、青岛一中被授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4、青岛一中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5、青岛一中荣获“全国百家校园电视台”称号。

    

    6、我校在青岛市中学生新闻联盟大赛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及“最佳记者奖”、“最佳摄影奖”三项大奖。

    7、青岛一中德育品牌“以美育德”荣获第二批“青岛市中小学十佳德育品牌。

    8、青岛一中学生在青岛市中学生电影节中喜获佳绩:《我有一个梦想》和《正青春》分别荣膺电影节“金奖影片”和“铜奖影片”。岳子靖同学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孙世祺同学获“最佳编剧”,史俊聪、徐奕同学获最佳导演提名,梁源、周文嘉同学分获最佳男主角、女配角提名。房燕同学获电影节宣传语比赛一等奖。

    9、青岛一中在2013年青岛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中获佳绩:王雨晨、王天辰获电脑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刘婉婷获电脑二维动画二等奖,梁俊、刘文琦机器人创意比赛二等奖;毛闻麟、战祺获机器人篮球比赛二等奖。

    

    10、青岛一中荣获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盟2013青岛地区赛亚军。

    11、青岛一中秦旭坤同学的作品《用于海珍品养殖的多功能水下监测与捕捞作业系统》荣获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及广东科学中心专项奖殊荣。

    12、青岛一中学生窦惠、王刚获得201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运动网络锦标赛模拟遥控固定翼飞机低空穿越障碍项目一等奖。

    13、青岛一中教科研论文选《探索》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14、青岛一中国家级课题《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教育》,2013年11月24日在中国教育学会年会上发言交流,获得好评。

    15、青岛一中市级课题《普通高中多样化、个性化办学模式研究》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成果评选一等奖

    16、青岛一中省级课题《减轻高中学生课业负担的策略、途径、方法研究》2013年结题。市级课题《教育督导评估的模式创新研究》通过市级验收,并在市级会议上发言交流,获得好评。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二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