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一中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6 11:17:47

 青岛一中大事记

    1、青岛一中在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荣获表演一等奖和创作奖两项殊荣。

    2、2013年8月29日,青岛一中首届海尔创新班在海尔总部工业园举行开班仪式。青岛一中校友、海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致辞,并为青岛一中海尔创新班授班牌。

    

    3、青岛一中被授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4、青岛一中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5、青岛一中荣获“全国百家校园电视台”称号。

    

    6、我校在青岛市中学生新闻联盟大赛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及“最佳记者奖”、“最佳摄影奖”三项大奖。

    7、青岛一中德育品牌“以美育德”荣获第二批“青岛市中小学十佳德育品牌。

    8、青岛一中学生在青岛市中学生电影节中喜获佳绩:《我有一个梦想》和《正青春》分别荣膺电影节“金奖影片”和“铜奖影片”。岳子靖同学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孙世祺同学获“最佳编剧”,史俊聪、徐奕同学获最佳导演提名,梁源、周文嘉同学分获最佳男主角、女配角提名。房燕同学获电影节宣传语比赛一等奖。

    9、青岛一中在2013年青岛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中获佳绩:王雨晨、王天辰获电脑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刘婉婷获电脑二维动画二等奖,梁俊、刘文琦机器人创意比赛二等奖;毛闻麟、战祺获机器人篮球比赛二等奖。

    

    10、青岛一中荣获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盟2013青岛地区赛亚军。

    11、青岛一中秦旭坤同学的作品《用于海珍品养殖的多功能水下监测与捕捞作业系统》荣获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及广东科学中心专项奖殊荣。

    12、青岛一中学生窦惠、王刚获得201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运动网络锦标赛模拟遥控固定翼飞机低空穿越障碍项目一等奖。

    13、青岛一中教科研论文选《探索》获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14、青岛一中国家级课题《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教育》,2013年11月24日在中国教育学会年会上发言交流,获得好评。

    15、青岛一中市级课题《普通高中多样化、个性化办学模式研究》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成果评选一等奖

    16、青岛一中省级课题《减轻高中学生课业负担的策略、途径、方法研究》2013年结题。市级课题《教育督导评估的模式创新研究》通过市级验收,并在市级会议上发言交流,获得好评。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二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