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第二中学

来源: 2013-12-16 15:32:38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位于青岛高新区,背依崂山,南临黄海,风景秀丽.学校建于1925年,1953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学校,目前,学校占地264亩,共有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人。

     作为有着八十五年历史的名校,海的浸润与山的意蕴,成就了学校的“山海文化”,即以“仁●智”为核心、以“仁爱宽厚、灵动智慧”为基本价值取向的学校文化.根植于深厚的校园文化,学校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素质为核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确立了“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的办学目标和“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大力推进“成功园丁模式”、“创新教育模式”、“学生自主发展模式”和“开放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开放自主”的办学特色.
    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终身发展素质,扎实推动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锻造、自创社团、自主学习和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学生素质发展目标,明确了二中学生的基本素质和特色素质.
    学校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培养学生优秀的科学品质.学校致力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扎实推行新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重视加强校本课程建设,积极开设选修课和研究性学习,共开设学校课程达100余门;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显着,曾夺得两枚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两枚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高考成绩优异,近年更有300余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MIT、加州大学伯克利学院、东京大学、罗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
    厚德载物育桃李,盛世建业谱华章.新的时期,青岛二中将以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的勇气,与时俱进,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积极打造教育国际知名品牌,为民族振兴和人类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荣誉

    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学校理念

    校风:勤奋、严谨、团结、朴实
    校训:敬教、乐学、育人、报国
    育人目标: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

著名校友

   

王涛,1952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院ABT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林业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名誉所长。

修瑞娟,1953届校友,世界微循环联合会常委、亚洲微循环联盟主席,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长。

孙明漳,1954届校友,原北方交通大学教授,着名土质加固专家。

王肇基,1955届校友,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

田麦久,1957届校友,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

宋笑亭,1957届校友,电磁波物理专家、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

张衡,1960届校友,山东医科大学副校长。

王新春,1962届校友,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林久祥,1963届校友,北京大学副校长、教授兼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孙辉先,1965届校友,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宇航学会空间飞行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空间科学学报副主编。

许振超,1967届校友,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固机经理,全国劳动模范。

于学廉,1967届校友,中华慈善总会研究与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王永昌,1967届校友,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张镭,1993届校友,第34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开山东省金牌之先河.北京大学应用数学系,中科院硕士,美国博士,德国博士后,现居英国

孙晓明,1997届校友,第38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5]

翟天临,著名演员.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第十六中学
下一篇:青岛第一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