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动“心”航线欢乐梦想行【6天】
小记者韩国体验之旅
青岛新闻网学生记者团2013-12-06 19:05:42 学生记者团

    活动背景:中韩两国一衣带水、睦邻而居,中国小记者的韩国体验之 旅为两国中小学生提供了解异国文化和学习方式、体验异国家庭生活和异国民族传统风情的机会,开拓中国小记者视野,培养青少年的交往、表达能力,为其健康成长提供长远动力。

    活动意义:为小记者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便于中韩两国中小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展示小记者风采。

    参与对象 中方--中国小记者    韩方--韩国中小学生

    报名时间2013127--20131220

    报名费用:4980元(包含所有活动经费)

    报名地点:市区:青岛报业集团阳光大厅 

             开发区:开发区育才中学

    报名电话0532-66988782/18561559917/18561559918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4115日前

    活动时间 第一期  2014207--2014212

              第二期  2014年2月09--2014年2月14

                        

行程安排

行程时间6

日程

参考行程

第一天

威海               含:晚餐                住:船上

 

下午14:00在石岛码头集合,办理出境手续;后乘豪华客轮赴韩国国际码头。船上由船长带领小记者们参观驾驶室船舱,夹板,并可与船长合影留念。船上海景餐厅享用晚餐,并可在甲板上欣赏夜幕下的海景,船上免税店自由购物。

晚餐:船上享用晚餐。

第二天

群山-光州        含:早 晚餐           住:光州湖南大学

 

上午抵达韩国国际码头,办理手续入境韩国,乘车赴光州。

下午抵达后。

KPOP舞蹈Korea-pop,简称K-Pop,一种韩国流行元素,感受韩流的热辣、火热与激情。

 

晚上住光州湖南大学。

位于光州的 湖南大学,体感受韩国大学宿舍生活。

 

 

第三天

光州              含:早 晚餐         住:光州湖南大学

 

早餐后。

【新闻媒体体验馆】为小记者们量身定做的新闻媒体体验,亲身走到模拟电视台内部去,为小记者们安排了全天的体验活动,制作新闻和广播(当主持人、气象员等)六个人为一组(包括四个中国小记者以及两个韩国小记者),制作Music VideoPhoto Story。小记者们制作的节目将作成光盘,发给每个小记者。

 

第四天

首尔          含:早 晚餐         住:京畿道度假村

 

早餐后。

乘车赴首尔。

【战争纪念馆】朝鲜战争期间各国军事武器,装甲车、飞机、各式大炮等

 

【首尔市民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地震、水灾等自然灾害,学习自救知识。

 

下午

【乐天游乐场】位于首尔市繁华地段,韩国最大的室内游乐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别样的乐趣。

 

第五天

首尔               含:早 晚餐             住:船上

 

早餐后。

【景福宫】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看宫殿,读历史,感受古老文化。

 

【青瓦台】青瓦台是韩国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离宫

  

【国立民俗博物馆】位于景福宫内的国立民俗博物馆是展示韩国的传统生活方式的地方,是韩国唯一全面展示民俗生活历史的国立综合博物馆。

 

【清溪川】清溪川(韩文:청계천)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

 

第六天

 群山-威海           含:早餐                   

 

上午抵达威海国际码头,结束愉快的小记者韩国之旅。

     注:全程无购物   正餐6000韩币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