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开发区教师薛跃娥 获最美乡村教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1 10:49:18

 

最美乡村教师薛跃娥:山村教书25年(组图)

薛跃娥老师带领学生们上山亲近大自然。光明日报记者成静平摄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光明日报社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开发区嘉陵江路第一小学薛跃娥老师从846万农村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全国仅有10位教师获此殊荣,是山东省唯一获此称号的教师。并将于9月8日赴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现场接受表彰。这是该教师继去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小学班主任”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扎根山区小学25年,代课15年才转为公办教师,从教的最初3年不仅没有一分工资,还倒贴家里100元钱,欠下100多元的账单,在破烂不堪的教室里一个人教6个年级……但是,相比较这些苦难的经历,薛跃娥老师身上展现出的“知性”之美更引人注目,正是这份充满教育智慧和教育艺术的“知性”,照亮了一代代乡村孩子的童年,让他们获得了可能连城市孩子都得不到的良好启蒙。

此次评选活动于6月17日在北京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目的是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乡村教师,展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现感人的乡村教师生活,展示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倡导更多的优秀教师扎根农村,做农村教育的生力军,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该活动由组委会首先从参选对象中选出入围者100人,然后公示并接受投票,从入围者选出30名,确定其中得分最高的10名为“最美乡村教师”。(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教师专访:青大附中物理老师魏妙
下一篇:女教师的另类希望工程:8年自费培训乡村教师(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