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3-06-27 10:22:00

    6月26日,青岛市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万多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咨询活动,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次咨询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0余所省内外高校和教育机构招生负责人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家长和院校老师面对面直接交流的要求。咨询会上,市招办选派专业人员为考生咨询服务。本次咨询会是由市招考办主办,半岛都市报承办,属公益性质,所有考生和家长全部免费参加,受到前来设摊的高校、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

    为切实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市招办多措并举,力求为考生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加强招生政策宣传和解读,发挥新闻媒体、网络在高考宣传上的主渠道作用,通报报纸、电台、电视台主动宣传志愿填报方面的规定要求及注意事项,通过市招办网站及时更新高考志愿填报相关信息,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今年的高考政策。

    二是组织全市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会。分别就今年高考政策变化情况及志愿填报的相关要求,对各区市招考办及市区高中、职业学校有关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各区市、学校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的指导,全力为广大考生做好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三是6月25日通过举办“网络问政”活动,热心回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

四是分别派人到驻青部队某部、高校、中学等做高考志愿填报的宣传辅导,及时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疑难问题。

五是在市招办院内设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处,做好前来咨询考生及家长的接待解答工作。

    市招考办

    2013年6月26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本科一批分数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