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文化引领 质量立校 全力打造青岛市名牌学校
  ---青岛嘉定路小学简介

来源:青岛嘉定路小学 2013-06-24 11:36:06
    

   青岛嘉定路小学始建于1964年,是一所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学校在“嘉文化”引领下,秉承“和谐共生,自主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争创“青岛市名牌学校”为目标,以完善“校本化、自主化”办学模式为载体,精心谋划,用心经营,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平安和谐校园、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德育先进集体、青岛市环境友好单位、青岛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青岛市交通安全示范学校、青岛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雏鹰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被授予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目前已顺利通过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和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验收,并被命名为四方区首批三星级特色学校。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全体教师学历达标。教师队伍年轻化,平均年龄37岁,在学校教师中,全国优秀教师,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1人,青岛市拔尖人才1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2人,青岛市教学能手3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人,青岛市德育先进工作者5人,青岛市优秀支教教师1人;区级优秀教师18人,教学能手21人,区名师1人,精英教师1人,骨干教师3人,青年优秀教师6人。现有学生907名,共24个教学班,各班学生人数均在45人以下。

    学校有连为一体的两座教学楼,标准教室24间,宽敞明亮,采光充足,配备了28个专用教室,各专用教室教学仪器均按照国家一类仪器标准配备齐全。校园中设有6条60米的塑胶跑道和200米的操场,融绿化、美化、净化于一体,充分体现独巨匠心的设计和现代化的办学理念,为师生活动提供广阔的场地。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教育同行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嘉小办学特色明显,以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前行。每年都涌现出几百名学生在市区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已有13名学生成为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教师队伍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有30余人,获区级以上各项评选、奖励的400余人次,多位教师承担了区、市级教研活动。

    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先后荣获区级以上荣誉称号二十余项;承办了省、市、区各种教育教学现场会二十余次;先后迎接了国家教育部、省、市、区各级检查,山东省教育厅张志勇副厅长给我们亲切题词;接待了来自西藏、新疆和浙江瑞安校长考察团的参观访问,与多所省外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学校事迹在我市多家报刊杂志上予以报道。

    “无须扬鞭自奋蹄,开拓创出新天地。”我校的干部教师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早日实现打造“青岛市名牌学校”的目标,创造嘉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