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徐华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1:17:10

    

    教师是教书育人的工作,作为学校的科技辅导员,我深知此项工作肩负着培养青少年学习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的职责,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

    温家宝总理2007年曾经说过“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他们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科学事业的未来要靠他们。培养人才要从娃娃抓起,重视对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的培养,让他们既会动脑,又会动手,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保护他们的创造精神,使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远大志向。学生通过参与动手动脑的活动,满足了他们的求知欲望,使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学到平时被忽略的现象中所蕴含的科学道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因此,在开展科技活动中,我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抓好学校的普及工作,1、在学校建立了班级科技委员一职,能把要开展的活动及时的传达下去,让学生对活动有个大致的了解,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参加。2、在学校活动中注重选拔能力好的学生参加上一级的比赛,让他们走出去,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水平。3、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的靠在活动上。学生在技术方面遇到了困难,要及时的为学生“排忧解难”。4、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有了“专业”能力,可以顺利的开展好工作。

    十几年来,先后有一千多名学生荣获参加各项科技活动的荣誉证书,学校也荣获了多项科技方面的荣誉。在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各级别各项科技教育竞赛活动中,个人先后荣获:2000年四方区优秀教师、2004年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05年四方区优秀教师、2007年四方区优秀科技辅导员、2008年四方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先进个人、2009年青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10年四方区科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四方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先后二十余次荣获各项活动的优秀辅导教师、优秀组织者等。同时每年积极撰写科技教育活动论文,多次荣获中国科协、市、区科技教育部门组织评选的一、二、三等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徐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