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八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李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10:13:45

    

    1.基本情况 

    李卿,女,中共党员,青岛嘉定路小学信息技术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青岛嘉定路小学任教。

    2.个人成绩 

    2006年在四方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优质课评选中一举获得一等奖,同年参加青岛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2007年出青岛市研究课一节;2011年在四方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交流研讨活动中执教公开课一节,同年在区教研活动中进行经验交流;2007年评选为四方区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能手称号,在2010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2005年由我参与设计的学校网站红青岛市优秀教育网站评选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省、市级一、二等奖。2007年我获得四方区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先进个人称号,2005年获得平面设计和网页设计工程师认证等。

    3主要事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蚕的品质,烛的精神,也是我从教十一年年来在教育事业中追求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我对教育事业满怀热忱,有着执着追求,也深知肩负的历史寄托和责任。一直以来,我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本着“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教师”的理念,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兢兢业业做一名学习型、科研型、学者型的教师。并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新课改的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受领导及师生的好评。

    一、投身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

    2001年大学毕业的我刚刚踏上三尺讲台就勇挑重担,担任了全校计算机教学任务。在不断摸索实践后,凭借课堂上生动的语言、创设的有趣情景、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和在教学中与学生精彩的互动,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获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

    二、关心学生成长,善于因势利导

    工作期间,我十分注重师德,力求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我积极为学生辅导参加电脑制作活动,辅导学生参加青岛市汉字录入比赛多次获奖,我自己也在区级活动中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三、争做优秀人才,乐于吃苦奉献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平日工作繁杂,但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在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同时我也没有放松教学能力的提高,每一年在学校开展的教学改革展示活动中,在每一次的计算机提高培训中,几乎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正因如此我才能在教育教学逐渐成长起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蒋淑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