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学校开展周三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 2013-05-24 10:36:51

    2013年4月17日下午2:30分,学校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周三专题教研活动。全体校级领导和全校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王玮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校优质课听评课,这项活动的开展,拉开了我校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序幕,也是我校提升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很好的开端。

    刘永才校长首先做了《追求卓越,永不停息》的重点发言,对校优质课比赛的情况做了简要的点评。他指出:我们期待的课堂是它不一定很热闹,但是学生都在积极地思维;它不一定很熟练,但是老师很真情很富有感染力;它不一定是完满的,但是让老师和学生都意犹未尽。刘校长在结合我校会考成绩分析时恳切的指出我校目前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接着他从专业的角度跟老师们探讨了任务驱动法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策略。并用五句话与全校老师共勉:1反思教学实践,在总结经验中提升自己;2、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3、尊重同行教师,在借鉴他人中完善自己;4、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己;5、投身教学研究,在把握规律中端正自己。最后刘校长指出一所学校的发展力体现在教师身上,而教师持续的发展力源于读书、源于卓越的精神追求!对全体老师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全体老师观看了校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高建霞老师的录像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高建霞老师自己谈到备课最用心的地方是要备学生,只有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课堂才能受学生的欢迎。德育、英语、语文三个教研组组长进行了精彩的评课。

 

    最后于万成主席做了总结发言。于主席首先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对周三专题教研活动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开展教研活动的意义在于:研讨的焦点应针对授课中的“困”和“乐趣”所在,大家共同来分享,以达到教研的目的。因此,互相谈论这节课哪里有意思,哪里比较困难,学生有哪些表现,并通过相互交谈让学生学习时的具体样子重新浮现出来,这样的教学研讨才是每位教师所期待的。最后于主席对于老师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优质课的评选将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起到积极地作用,通过交流研讨使老师们逐步了解如何评课和什么是好课,如何搞好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两地合作办学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