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王雷卿

来源: 2013-05-23 17:12:09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体育教研组教师

    一、基本情况 

     王雷卿,男,生于1969年,汉族,大学本科,学士学位,高级职称,青岛45中体育教师,教龄19年,班主任工作3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1994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至今一直担任体育教学,1998年青岛市优秀专业人才,2008年至今担任体育教研组组长,1999年11月被聘为中学一级教师。

    2010年成为正式中共党员。

    班主任龄三年。

    2010年10月获省优质课二等奖。

    2006年12获市中等职业体育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

    2009年9月《浅谈职高学生体育的延伸性学习》获市论文一等奖,并与2010年发表于青岛教育第三期,2005年6月《探究体育教学中的合作学习》获市论文二等奖。

    2000年、2005年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中分别获青岛市优秀裁判员称号。

    2010年获校优秀教师。

    2008年至今所带校田径运动队参加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分别获市职高组团体总分第五、第五、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0年至2007年所带校女子篮球队获青岛市中学生职高组1~6名。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1999年被聘为中学一级教师以来,承担体育课教学,严格要求自己,勤于钻研先进的教学方法。自工作至今,从未放松教学业务和技能学习,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注重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熟练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喜欢,教学效果好;勤于钻研业务,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基本技能的提高,在2006年6月参加青岛市教育局组织的职业高中体育教师技能比赛荣获一等奖;积极参与市、校教学的改革,能够结合当前体育课堂中存在的教与学方面的困惑问题,进行研究和实践,创新教学方法,并在2010年8月在全市职业高中教师培训班中,上了一节《快速跑》展示课,受到教师们的好评,并与2010年10月代表青岛市职高教师参加省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德育工作:该同志担任过三年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因为加强职高学生的思想道品质修养是职业学校的最首要任务,它直接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发展路向,影响学生的一生,因此该教师首先抓思想教育,经常与学生谈话,了解学生动态,及时予以调整,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努力培养班干部管理能力,多鼓励和多指导,放手让学生参与管理,增强个人的独立管理能力。该教师尊重关心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利用体育学科特点和活动形式,开展德育教育活动,班级具有良好的班级和学风,所带班级班风端正、学风浓厚,在各项活动中名列前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孙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