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高建霞

来源: 2013-05-23 10:41:45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语文教研组教师

    高建霞老师2004年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同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语文学科教学。2005年被聘为中学二级教师。

    工作以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责任心强,2011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注重言传身教,做学生喜爱的老师。担任班主任七年,其中2007年所带班级获青岛市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2010年所带班级获青岛市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所带的旅游乘务专业学生在实习面试时为四十五中赢得了“免检单位”的荣誉称号,全班同学无一例外被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录取;所带的公交乘务班学生也都顺利与公交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得到了公交公司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其中陈乐乐同学被评为青岛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乐乐车厢”成为岛城公交目前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车厢,青岛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采访报道。

    教育教学中精益求精,全面提高综合素质。2004年市教学基本功大赛教案、课件分获三等奖;2006年作为校刊责任编辑在市校刊比赛中获一等奖;2006年市中小学教师“让师爱生辉”演讲比赛三等奖。2008市课件比赛三等奖;2009年市评优课比赛二等奖;2010年班会设计方案《爱国,从身边做起》获市三等奖;2011年市语文教学基本功板书比赛三等奖;2011校基本功比赛:说课、普通话、钢笔字、粉笔字分别各获一等奖。2012年“做学生喜爱的老师”市演讲比赛纪念奖。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做“研究型”教师。曾经辅导学生和论文书写作多次获奖。2006年辅导学生作品《身边的诚信》获全国“文明风采”竞赛优秀奖;2008年辅导学生参加市语文学科社会调查报告获一等奖;2009年辅导学生参加市语文基本功大赛获三等奖;2005、2006年山东省论文两次获三等奖;2011年6月局属教职工庆祝建党90周年教师风采征文《勤奋耕耘为良师,责任相伴做益友》二等奖; 2011年论文《让后进生也能挥动起天使的翅膀》发表在《读写算》上;2011、12教改实验项目《故事引导法在中职语文课堂中对中学生职业导向帮助的研究》获市二等奖;2012年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爱学生、爱学校、爱自己的工作岗位” 征文比赛中《有爱就有希望》获二等奖;《把窗儿打开,让阳光进来》在2012年“读教育名著、做智慧教师”实践成果评选优秀教育(教学)案例中获二等奖。

    严格要求自己,勤于钻研反思,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进步,得到老师和学生的广泛认可。2005、2006获校“巾帼文明标兵”和“爱心帮扶先进”荣誉称号;2007、2009获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青岛市教育局三八红旗手。

    2006~2009年、2011年先后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董海燕

-
魅力教师 高建霞' key='9764364' url='http://edu.qingdaonews.com/content/2013-05/23/content_9764364.htm' expara='' channel='zhn' pbtime='2013-05-23 10:41:45' author='乔磊' style='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