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七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简介

来源: 2013-05-23 10:30:33

    

    她是一所正值发展黄金期的职业学校,她办学历史悠久,48载薪火相继,岁月如歌;她办学特色突出,立足工科办学,名扬在外;她于平凡中创造奇迹,在艰辛中谱写壮歌,她就是国家首批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训基地——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学校概况:学校始建于1965年,占地22934平方米,是一所直属于青岛市教育局的省重点职业学校。学校现开设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三种学制,设有数控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模具方向)、计算机平面设计、铁道运输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等六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200余人。

    名师乐教:学校现有教师11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0%以上,具有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模具设计等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25人,专业课教师双师率100%。一个以青岛市青年教师讲师团首席讲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首届黄炎培优秀教师奖、2011年“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候选人”于万成老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青岛市数控学科带头人、青岛市优秀教师张新香老师;青岛市技能工人先锋、青岛市技术能手、青岛市技能大赛数控车工状元闫志彩老师;青岛市优秀党员、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技术能手,辅导学生参加市技能大赛8年获得7个状元,16个一等奖的孙潘罡老师等教师为骨干的岛城工科名师群已经形成,他们技术精湛,爱生乐教,为学生的技能水平培养提供了可靠的软件保障。

    设备先进:学校拥有数控实训中心、钳工实训车间、汽车维修车间、平面媒体工作室等近2000平方米的实训场地,拥有总价值1170万元的加工中心、数控铣、全功能数控车、线切割等数控设备40余台,高配置数控仿真、平面设计机房5个。实训设备能够同时满足400名学生开展实训教学任务,为学生的技能水平培养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学生就业: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紧密的与国有大企业合作已成为学校固有的办学优势,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的“一汽订单委培班”、与青岛朗讯公司合作的“朗讯冠名班”、与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公交汽修班”、“公交乘务员班”等都已成功运作多年,海通车桥、中石化汇德、青岛啤酒、铁路客运段等岛城知名企业也与学校建有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上万名毕业生活跃在一汽、公交、铁路、海通、青啤、泰能、朗讯、欧特美等四十余家岛城大中型企业生产技术一线。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