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徐东波

来源: 2013-05-20 16:53:05

    一、基本情况 

    徐东波,女,生于1971年,汉族,中学一级教师,青岛二十四中数学教师,教龄22年,班主任工作14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1年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2、2004年山东省初中数学竞赛暨2005年全国初中数学竞赛预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06年被评为“青岛市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先进个人”

    4、所任班主任班级多次获校先进班集体称号,2004年所任班主任班级获“青岛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㈡主要论著

    1.2004年参与编写北师大版教辅材料《新课标单元测评卷》(书号:ISBN 7-5437-5475-4/G·4967)

    2.2000年撰写的德育论文《寓教于情  寓情于教——谈情感在教学中所起的作用》获青岛市第七届中小学德育论文评选三等奖。

    3.2001年撰写的德育论文《教师对学生心理发展的作用刍议》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二届优秀论著评选三等奖。

    4.2003年撰写的教学论文《谈数学课堂教学中创新精神的培养》获青岛市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二等奖;

    5.2003年撰写的教学论文《谈数学课堂教学中创新精神的培养》在山东省第八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0年所执教的《正方形的性质》在青岛市电化教学优质课评选中获二等奖。

    2.2004年开设市南区片教学公开课《黄金分割》。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积极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履行职业道德规范,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依法执教,树立终身从教的信念。有很强的教师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积极参与爱心帮扶工作,主动承接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注重教学研究和理论学习,教学基本功扎实,历年来,所任教班级数学成绩均在级部名列前茅,多次中途接任初三数学教学,数学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 2010年获学校教学优胜奖。在保证自己所教班级教学成绩的同时,能够和集备组老师团结一致、共同提高,集备组工作受到学校领导肯定,2010年被评为校先进集备组。

    班主任工作扎实有效,所带历届班级成绩优异,04级3班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

    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撰写多篇论文分获省、市一、二等奖,1篇发表。

    积极参与教辅材料的编写工作,2004年参与编写北师大版教辅材料《新课标单元测评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王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