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魅力教师 毕林

来源: 2013-05-20 16:18:43

    一、基本情况

    毕林,男,生于1970年,汉族,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数学教师,教龄21年,班主任工作17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12年度青岛市“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2. 2012年入选青岛市“魅力教师”

    3. 2012年市南区“学生喜爱的老师”

    4. 2003年获得山东省初中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奖

    ㈡主要论著

    1. 1996年论文《关于培养青年教师的几点设想》获得青岛市教委青年教师教育改革建议大奖赛三等奖

    2. 教学案例《你今年几岁了》入选《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与案例》

    3. 2010年教学论文《用考试来成就学生的自信,让学生喜欢考试》入选国家级刊物《新教师教学》,并获得该刊举办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文大赛”一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 2002年市公开课《日历中的方程》

    三、主要事迹

    毕林同志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在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任教数学学科,至今已在教育教学岗位辛勤耕耘了21年,其中担任班主任17年,历任集备组长、工会组长等职务,现担任2010级级部长。送走的毕业生不下1000余人。

    毕林老师为人光明磊落,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能与组内教师团结协作,虚心向他人学习,共同进步,能与同事和谐相处,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人们都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在毕林老师身上得到了较好的体现。该同志在教学方面,能潜心钻研教材,深刻领会课标要求,在此基础上精心备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教学成绩优异;在学生面前能处处以身作则,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该同志一直秉承“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丢”的理念,能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尤其注重优生和后进生的培养和教育,努力营造“团结自律,勤奋进取”的班级氛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师生之间的关系融洽,各项评比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学校先进中队,优秀团支部。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给自己的座右铭是: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

    2011年5月的某一天,毕林老师班上的一名学生在体育课上不慎摔倒,导致锁骨骨折,毕老师马上联系家长,把学生送到医院检查,当确诊为骨折后,医院要求立即办住院手续,并要求交5000元押金,学生家里经济情况比较困难,毕林老师就帮忙自己先给垫付了,后来孩子在治疗期间,毕林老师又先后帮忙垫付了12000余元,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在孩子住院期间,毕林老师多次到医院探望,孩子家长深受感动。

    2012年10月的某一天,有两名家长到学校送锦旗,说毕老师假期给6名孩子义务辅导功课,且坚决不收费,并说到:“我也是一个当家长的,我深深理解你们的心情,但作为你们孩子的老师,把他们教好本就是我应该做的”。家长们深受感动,于是就自发的到学校给毕老师送锦旗,当时毕林老师还把家长们一顿埋怨,说不该到学校来,因为他不想张扬此事。

    曾有人这样说过:“当老师的,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一直以来,毕林老师都在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这一点。“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是他的座右铭,“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是他的工作态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毕林老师一定能桃李满天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魅力教师 张惠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