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校长 > 正文

校长寄语

来源: 2013-05-20 15:31:42

尊敬的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青岛二十四中)发展的朋友们:

    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青岛二十四中)始建于1957年,至今已走过50多年的办学历程,历史上我校曾为解决人口密集的市南区居民子女就学问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6年,学校被列为青岛市五所重点建设的初中之一。几年来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加强我校的校舍、设备等硬件建设,使得我校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8年,市南区人民政府又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学校的协议,我校由“青岛二十四中”冠名为“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华东师大及华东师大附属中学联盟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近几年来,我校师资队伍是不断优化,现有市优秀教师5人,市德育先进8人,市优秀班主任1人,省教学能手1人,市教学能手6人,市优秀教研组1个,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21人,学校各项工作也屡获殊荣,仅2010年我校就先后荣获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等十几项荣誉。

    学校提出“自主发展、人人成功”的办学理念,即以人为本,给每一位师生搭建发展的平台,促进教师、学生和学校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青岛西部初中名校。学校发展通过科研兴校和文化强校两条途径来实现,即突出学校科研氛围和彰显学校“诚勤”文化特色。学校实施“三名”工程,即“优秀加特点”的“名师”工程,“优良加特长”的“名生”工程,“规范(省规范)加特色”的“名校”工程,为学校确立发展目标。

    几年来,学校招生数逐年增加,每年扩班,现已扩大到30个教学班,近1200名学生,教学成绩和办学质量连年提高,尤其是普高达线率提高幅度较大,得到社会、家长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荣誉是汗水后的花朵,令我们骄傲,但我们华师实验人更加向往的是明天的辉煌,我们将继续秉承“立德诚为本 立业勤为先”的校训,以“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己任,着力于把我校建成一所西部城区一流、全市声誉较高的优质特色初中。

    期待着您一如既往的关注与鼓励。

                                  青岛24中校长:刘松山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