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六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腾飞的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 ——青岛第24中学简介

来源: 2013-05-20 15:22:07

    山东省青岛第24中学始建于1957年,是青岛市首批市级规范化学校,2005年学校被确定为青岛市首批重点建设初中,2008年5月23日正式冠名“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2008年,市南区区委、区政府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对学校进行校舍改造,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华东师范大学的优质资源,以读书促科研,启动“三名”工程,教学质量一路攀升,社会声誉逐年提高,一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现代化标准装备的实验中学矗立在市南区的西部。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绿色学校等称号,在青岛市初中学校办学条件督导评估中获优秀等级。

    学校占地面积16517 m2,现有教学楼两座,综合性办公楼两座,建筑面积为12664 m2,拥有实验室、微机室、数字语音室、图书馆、多功能舞蹈厅、报告厅、史地教室、书法教室多媒体教室等14个多功能教室,学术报告厅和多功能舞蹈厅占地面积达到500 m2,有2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3个、排球场2个和生态园1个、地理园1个,830 m2生态园中计划动植物种类达到10余种,提供了实施素质教育的活动基地。投资100万元的学校餐厅为师生们提供了卫生可口的饭菜。学校的所有配置按照青岛市现代化学校标准进行高配,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岛城最优良的环境。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教职工111名,老师们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也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学校确定了“立足师生成长、倡导自主发展”的办学理念,“立德诚为本、立业勤为先”的校训,“和谐竞进  笃行日新”的校风, “乐学进智、善思明理”的学风和“博学善导、精业乐教”的教风,确立了“朴实勤勉、弘毅自强”的学校精神。全校教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品牌建设当中,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校本研训质量,师资力量不断加强,社会声誉逐年提高,初步实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

    学校确定了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施教,把华师大青岛实验中学建设成青岛市优质初中学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办学目标,以“诚信教育”为品牌,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自主健康的发展,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深入开展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同时学校还重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研究性学习、计算机技术、音体美等方面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使得不同个性的学生的综合素质都能得到一定的提高。

    56年的历程,半个世纪的耕耘,历尽奋斗拼搏,学校始终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育人民满意的学生,建设人民满意的和谐校园”为己任,努力把学校办成青岛市西部名校。

-
相关链接


-
腾飞的华东师范大学青岛实验中学 ——青岛第24中学简介' key='9758688' url='http://edu.qingdaonews.com/content/2013-05/20/content_9758688.htm' expara='' channel='zhn' pbtime='2013-05-20 15:22:07' author='乔磊' style='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