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来源: 2013-05-14 16:21:24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位于平安路32号,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有着六十年历史的老校。早在六十年代初即被确定为青岛市仅有的两所山东省重点小学之一。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教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少先队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规范示范学校、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学校等几十余项荣誉称号。2001年“三位一体教育教学模式”被评为青岛市首批优秀教学法,2006年“情智双桥”教学法被评为四方区第一届教学法评选一等奖。语文、英语、数学等教研组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研组。

    学校现有4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34人,教职员工111人。学校占地19795.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817平方米。教学仪器、电教教材均按国家规定的一类标准配备,学校建立了美术活动室、书法活动室、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微机教室、舞蹈教室、合唱教室、管乐教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教室、室内体育馆等,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物质保障。

    学校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以把学校办成“精神文明的校园,培养人才的学园,发展个性的乐园,优美整洁的花园”为办学宗旨。在“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中,培养学生积淀基础、自主发展、探究合作的能力,让学生走进自然、走进社会、走进科学、走进生活,体会发现,体验创造,让学生具有做人之德、求知之念、办事之信、健体之需、审美之情、创造之能。近年来,学校确立了以人为本,以追求“卓越”为关键词的理念文化。以人为本,于教师要追求教育的真谛和职业幸福感;于学生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追求卓越,即学校的一切教育教学工作追求高质、高效。

    六十年的集体耕耘,使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结出了累累硕果,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所有平二人定会在素质教育的舞台上,铸造学校新的辉煌!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