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有着六十年历史的老校。早在六十年代初即被确定为青岛市仅有的两所山东省重点小学之一。学校坚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继承和发展了"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倾力打造"智者泓远"的特色建设目标,即学校要为学生的发展全方位提供条件,'/>
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五期> 校长 > 正文

校长寄语

来源: 2013-05-14 16:12:36

    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有着六十年历史的老校。早在六十年代初即被确定为青岛市仅有的两所山东省重点小学之一。学校坚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继承和发展了"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倾力打造"智者泓远"的特色建设目标,即学校要为学生的发展全方位提供条件,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不断培养学生的做人之德、求知之念、办事之信、健体之需、审美之情、创造之能。

    近年来,学校逐步开展了基于"课程超市"的"多样课堂,多彩童年"的特色建设,重点从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德育教育、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文化内涵、彰显学生个性、优化发展环境方面进行实践创新,改革完善。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条件,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不断培养学生的做人之德、求知之念、办事之信、健体之需、审美之情、创造之能,逐步形成了学生"人人有发展,个个有特长"的发展态势。

    在我们的校园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和活动。为孩子构建多样的课堂、营造多彩的童年就是我们办学的神圣使命,也是我们送给孩子终身发展的最好礼物。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我们实施素质教育的最根本落脚点。也许将来他们从事的职业与现在的选择无关,但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肯定会使人生之路更加绚丽多彩。

    我们坚信,"多样课堂"一定会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多彩童年"!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