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三期> 学校热点 > 正文

“挥毫迎世园,畅想中国梦” 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活动在16中举行

来源: 2013-05-09 22:19:48

4月21日上午,青岛十六中济济一堂、笔墨飘香,热爱书法的中学生和书法家们聚在一起,兴趣盎然,挥毫泼墨,这是“挥毫迎世园,畅想中国梦”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活动现场的热闹场景。

每年一度的青岛市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是由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协办,青岛16中具体承办的学生文化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以“挥毫迎世园,畅想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宣传“我的中国梦”,迎接祝福青岛世园会,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中学生书法素养水平。笔会现场开始,全体师生为四川雅安地震中的遇难者起立默哀一分钟,共同为雅安人民祈福。市教育局、市书法家协会等领导和知名书法家应邀出席,各区市、局属学校的百余名中学生书法爱好者参加了笔会活动。

中学生书法联盟基地自去年在16中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岛城中学生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今后,此项活动将形成机制,每年举行一次中学生书法笔会活动。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