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艺术学校:2013年新开设普高艺术实验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2013-05-07 17:36:25

 

    青岛新闻网讯 6日上午青岛艺术学校副校长王守暖和招生办主任宋韦苇来到青岛新闻网,就青岛艺术学校2013年招生情况进行了热点答疑,特别是青岛艺校2013年新开设的普高班受到网友们的热切关注。

主持人 各位网友,青岛艺术学校的王守暖副校长和招生办宋韦苇主任已经来到了访谈室,在视频访谈结束后,正式开始回答网友们的提问,请网友们踊跃参加。
风和日历1978 请问贵校今年普高班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
嘉宾

文化课成绩在普高录取线上下的考生,只要有艺术特长,或爱好艺术,都有希望。

酸菜汤 贵校今年开始收普高班,不知道师资力量怎么样?
嘉宾 师资问题是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大家都知道我校自1998年就开始参加普教教研活动,使用普高教材,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升学,自己培养了一批文化课师资,而且这几年从普高学校也引进了一些普高教师。所以说学校有优秀的管理与教师团队.。
从艺10年~ 贵校高中班每年招收多少学生?招生的艺术方向有哪些?高考出路有哪些?谢谢。
嘉宾 招生专业。以演艺类为主,主要专业方向有6个:声乐表演、器乐表演、音乐教育(含舞蹈)、体育舞蹈、播音与节目主持、影视表演。共2个班,80人。
高考升学 请问王校长,贵校近年来高考情况如何?
嘉宾

近年来,本科升学率各专业发展不太平衡,舞蹈、服装表演在85%以上,其他专业75%以上,加上专科录取率,均为100%

留言板 请问职高班往年的录取线是多少?
嘉宾 因为专业不同、招生计划不同、报名数不同,所以录取线也不尽一样。以往几年,我校专业录取线纯文化课应该在300
jiazaiqingdaone 贵校普高班与普高部有什么不同?普高部的学生大多能进入哪一类的高校?录取率怎么样?
嘉宾

普高班执行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学业水平考试,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普高部执行普通高中文科类综合课程计划,注册普专学籍,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学业水平考试,发放普通中专毕业证书。三年后均参加艺术类普通高考。

风和日历1978 请问我们已经网上报名了,不知道11、12号的面试专业加试时间怎么安排?是等通知?还是随到随考?
嘉宾

带好两张一寸照片,户口簿,随到随考。考试时间:8:00至16:00

留言板 如果第二志愿报考咱学校的普高班,会降分录取吗?
嘉宾

按青岛市教育局录取程序,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不降分,一二志愿录满,原则不录第三志愿。

留言板 在课程设置,教师配备,教学管理,毕业文凭等方面有啥不一样?
嘉宾

普通高中班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文化课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学业水平考试,发普高毕业证。中专部各专业文化课均执行普通中专课程计划,发普通中专毕业证

留言板 听说咱学校的幼教班学生专业技能很好,那他们的前景如何?都有哪些出路?
嘉宾 学生毕业后可参加对口高职考试或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也可出国研修或就业。
留言板 孩子想考艺校美术班,请介绍一下美术师资情况
嘉宾

美术共有17位老师,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育硕士3人,省市教学能手2人,学科带头人1人。

酸菜汤 贵校今年开始收普高班,不知道师资力量怎么样?
嘉宾 学校有优秀的管理与教师团队,我校自1998年就开始参加普教教研活动,使用普高教材,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升学,自己培养了一批文化课师资,而且这几年从普高学校也引进了一些普高教师。
风和日历1978 请问贵校今年普高班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
嘉宾

我校普高班录取是第一年,录取分数线虽然目前不可确定,但也可以比较乐观的估量,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招生人数不是很多,全校80个计划,2个班。二是我校的专业测试门槛不高,符合条件的很多,我校的专业测试重在专业基础测试,重在入校后的学校培养,我们作为专业学校有这个经验和自信。三是艺术生总量却逐年攀升,山东省艺术水平考试就是证明,每年一万人左右。

留言板 王校长,您好!孩子户口不在本地,但初中学籍在青岛,他能报考咱校的普高班吗?
嘉宾

可以

留言板 请问贵校的播音主持专业将来实习分配的企业单位都包括哪些?其专业的老师资质如何
嘉宾

青岛广播电台,青岛演艺集团等,除了我校的专业老师外,蔡工、施夏都是我校客座教授,直接给学生授课。

留言板 请问舞蹈专业可以初中毕业以后再去贵校吗?
嘉宾

可以,但主要学习体育舞蹈或健美操

留言板 请问王校长,普高班的分数线是多少?
主持人 我校普高班录取是第一年,录取分数线虽然目前不可确定,但也可以比较乐观的估量。中考录取线成绩偏下的考生,只要有艺术特长,均可报名,但一定要参加我校11、12日的专业面试,否则不能报考我校志愿。
留言板 器乐表演能招收几人?
嘉宾

艺术高中班20人,初中15人。

留言板 还有三二连读吗?
嘉宾

没有。我校的毕业生,只要参加全国高考,录取率100%,而且80%以上的学生升入本科院校,中专部的学生生,参加高职考试,录取率也是100%

留言板 王校长,您好!孩子学的是钢琴,需要达到几级可以报考贵校?
嘉宾

六级以上就有资格,学校专业测试择优选拔。

主持人 最后,请王校长再为我们网友介绍一下青岛艺术学校的基本情况。
嘉宾 好的,青岛艺术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教育教学经费、设施、师资有保障,教学管理科学规范。学校有音乐、美术、舞蹈、服装展示与礼仪、播音与节目主持、杂技、文秘、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学前教育等9类专业,门类齐全。作为全市唯一的一所国办艺术专业学校,保证一流的专业教学水平是我校的不懈追求。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是:培养学生优秀的学习品质、良好的学习方式、持久的学习耐力和终身的学习习惯。
主持人 请您介绍一下青岛艺术学校的教学情况和成绩。
嘉宾 我校坚持“精专业、强文化”的教学方针,使文化课、专业课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采用初中部、普高部、中专部三部制管理模式。特别是初中部和普高部的教材选用、课程设置、教学进度、考试评价与全市其他初中、普通高中艺术班完全一致。文化课全部采用小班制授课,教师一对一辅导更到位。作为艺术专业学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育硕士25名,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者40名,近三年开设省市公开课、优质课获二等奖以上52节,3个教学法在全市推广,41篇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多名教师兼任青岛市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模特协会副主席、主任及常务理事,并在教学中探索实践了专业课分层次教学法、小班化教学、一对一辅导,保障了每个学生专业发展。
我校从1998年开始就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已经形成了一套辅导艺术生参加高考的成功经验,探索出了文化课快速提高成绩的有效办法。我校近几年普通高考很好,提前批次和一本占70%,如果算上二本、三本和高职院校,升学率达到100%。近五年学生考入的重点高校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工业大学、复旦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 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聊城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鲁东大学等60多所高校。
留言板 我孩子声乐、舞蹈和钢琴都很好,不知该选择哪个专业好?
嘉宾 选专业有两个原则:一是要尊重孩子的爱好和兴趣,选孩子最喜欢的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二是来我校,请专业教师对孩子进行专业分析,再确定最适合孩子发展的专业。即使一入学选的专业不理想也不要紧,一年内孩子感觉专业不合适可以调专业。
留言板 不知孩子学艺术以后的出路怎么样?
嘉宾 艺术类学生一般综合素质较高,而且我校也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迁移能力的培养,与其他专业相比,艺术类学生就业面更广,优质就业率更高。比如我校优秀毕业生徐筠学的是舞蹈专业,后从事影视表演工作。
我校毕业生出路更广泛:三年以后直接考大学,我校绝大多数同学都参加普通高考考上了本科院校,出国留学、研修的也很多,我校与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新西兰大学有合作办学协议,出国留学更容易、便捷。
留言板 我的孩子稍微有点基础,不知能否考上青岛艺校,艺校的专业加试很难吗?
嘉宾 很多家长看到我校学生专业展示的水平很高,以为入学门槛也高,其实这是误解。我校的入学考试只是进行孩子的基本素质、潜质条件等能力测试,看他(她)是否适合走艺术这条路,并不是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来我校学习的孩子,有一些是零基础的,经过三年或六年的系统专业训练,专业水平都会有很大提高。但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对零基础的孩子我校专业测试比较审慎。
留言板 我的孩子小学毕业,非常喜欢舞蹈,想报考艺校,只是感觉孩子太小了,有点不太放心,想了解一下艺校初中部情况?
嘉宾

我校初中部招收小学毕业生,实行“六年一贯学制”,初中三年后无需参加中考就可直升我校高中部。这样文化课师资相对稳定,既保证了孩子的专业发展,也让孩子文化课学习保持连续性。

舞蹈、杂技等专业最好小学毕业后就进行专业系统训练。孩子越小,身体的柔韧性越好,可塑性越高,成才的机率越大。

我校宿舍、餐厅等生活设施俱全,有负责任的班主任和生活老师照顾,既锻炼了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培养了孩子的健康人格,在艺校的几年里将有效地完成孩子从生理、心理、知识、体能、技能、思想等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全面成长,家长尽可放心。

留言板 艺校每年为社会培养大量的艺术类人才,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嘉宾 青岛电视台、电台单云、亚琼、徐麟、依达、范鑫、徐艺、李颖、周珊8名主持人都是艺校毕业生。影视明星朱媛媛、徐筠、刘晓烨、孙春娜等都来自我校。青岛市七区五市小学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基本都是艺校的毕业生。青岛市音乐教研员、各区市多名教研员都是艺校毕业生。青岛市歌舞团的年轻演员大多数都是我校的毕业生。
留言板 我对美发形象设计专业挺感兴趣,但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学校都开设这个专业,请问咱们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嘉宾 社会上大多是业余培训性质,我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是经过三年专业训练,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技巧比较系统全面。学生高层次实践锻炼的机会比较多,近三年参加全国、省、市职业技能大赛屡获大奖。
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是朝阳产业,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这个专业越来越受到社会青睐。 2012年,我校和韩国光州女子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去韩国读本科、硕士甚至博士。
留言板 我想知道服装展示与礼仪专业对考生有哪些要求?将来可以报考哪些大学?
嘉宾

要求很简单,一是要求女生,二是身高168以上。全国包括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上海东华大学等60余所高校招收服装表演与展示专业学生。学生的出路好,近几年升学率达到100%,而且学生上的很多都是名牌大学。

留言板 艺术学校是不是不很重视文化课的学习呢,像艺术生需要很多专业的训练,每天文化课和专业课是怎么进行协调的,怎么来上呢?
嘉宾 我校非常重视文化课,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全市唯一的一所国办艺术专业学校,保证一流的专业教学水平是我校的不懈追求。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是:培养学生优秀的学习品质、良好的学习方式、持久的学习耐力和终身的学习习惯。我校提出了“精专业、强文化”的教学方针,文化课教学质量也是过硬的:
1.教师配备,优中选优。文化课教师有教育硕士25名,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者40名,近三年开设省市公开课、优质课获二等奖以上52节,3个教学法在全市推广,41篇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
2.教学管理,科学规范。采用初中部、普高部、中专部三部制管理模式。特别是初中部和普高部的教材选用、课程设置、教学进度、考试评价与全市其他初中、普通高中艺术班完全一致。文化课全部采用小班制授课,教师一对一辅导更到位。
3.因材施教,成绩突出。我校从1998年开始就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已经形成了一套辅导艺术生参加高考的成功经验,探索出了文化课快速提高成绩的有效办法。有些入学成绩不理想的孩子,经过三年努力都考上了名牌大学。
留言板 艺校近几年国际化办学有哪些新的拓展和特色?
嘉宾 现在的学生正由“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出国接受优质教育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的选择。2010年起,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我校建立生源基地,开展“2+2”赴美国留学项目。在我校毕业后,去华南师大学习2年,美国学习2年。
留言板 想知道艺校的学前教育专业今年计划招多少人,预计分数线是多少。
嘉宾 计划招生120人,预计分数线会在300分左右。
留言板 看到学校出国留学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能不能具体说说,都是哪些专业,有什么条件,费用是多少?
嘉宾 我校与日本新泻航空旅游学校、韩国光州女子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德国汉堡国际音乐学院、美国贝尔维尤学院、新西兰维特利亚国立理工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与友好交流协议,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效途径。我校的所有专业都可以赴国外留学或研修,专业不一样费用不同,比如舞蹈专业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留学,不但学费会减免,而且每月还会有生活费。
留言板 孩子没有美术基础和音乐基础,可不可以报考,报考哪些专业比较合适呢。
嘉宾 我校的很多专业都可以零基础。只要学生喜欢,并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零基础反而更容易发展。就像一张白纸,我们在上面画画更容易。具体适合那个专业,需要到我校面试一下,不能简单的下结论。
留言板 那咱们学校是不是也有二次招生的机会给考生呢?
嘉宾 可以,我校特别欢迎普通高中落榜又来艺校的学生。因为我校学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也就是说,即使普通高中落榜,来青岛艺术学校你还有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机会。
主持人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青岛艺术学校的中考在线访谈即将结束。欢迎中考生及家长到校咨询。学校地址是大连路18号,咨询电话82733670,82717535.再次感谢王校长,宋主任的精彩解答。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3年青岛中考 实问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