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艺术学校简介

来源:青岛艺术学校 2013-05-03 15:34:33

    

    学校性质 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

    办学层次 初中部 招收小学毕业生,学制六年

    高中部 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

    中专部 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  

青岛艺术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文明单位、省教学示范学校、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是山东省考试院和青岛市招办设立的省外艺术院校招生艺术专业考点,是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的承办学校。

    学校自1998年就开始进行艺术生参加普通高考的教学探索,使用普高教材,参加普教教研活动,实施“强文化、精专业”的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文化课严格执行普通高中课程计划,实施小班化教学,并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提高成绩的科学教学方法和途径;专业课根据专业方向分层次、分小组教学。

    学校有优秀的管理与教师团队,学校立足校本,加大培养力度,共培养教育硕士36人(其中文化课27人),有省、市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的教师共60多人,市广电系统播音员、主持人一线授课,聘请26名在全国、省、市知名艺术家为客座教授。同时也积极引进了多名青岛9中、17中、58中以及即墨一中、胶南一中、平度一中优秀文化课教师。

    青岛艺术学校与国家、省、市高等艺术院校及文化团体有着广泛的联系,办学多年来,学校高考录取率100%,学校毕业生升入全国60多所艺术类院校,其中不乏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名校。影视演员朱媛媛、刘晓晔、徐筠、傅淼,青岛电视台主持人单云、徐麟、范鑫、刘亚琼等都我校的优秀毕业生。

    在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条件优越。学校拥有MIDI制作室、数码录音棚以及多媒体双向电化教学系统等教学设施,新建了多功能实验剧场。学校是青岛市大型节日庆典与重要文体活动的骨干力量,在校生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经常参加青岛电视台节目录制,学生艺术实践机会多。

    学校办学优势

    公办学校,社会信誉度高。学校是公办国家级重点学校,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文明单位、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省教学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60余个。我校教师创作和演出的艺术节目也多次折桂国家文化部文华大奖和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一所美誉度高、值得信赖的学校。

    德艺双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72人,其中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70余人,教育硕士36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16人,市学科中心组教师19人。学校还聘请26名在全国、省、市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我校教师创编的《海情灵韵》、《誓言》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特色鲜明,岛城独树一帜。学校是以艺术为特色的专业学校,学生已成为青岛市大型庆典、重要集会与节目活动演出的骨干力量,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节目的录制,经常参加青岛市海洋节、啤酒节、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节庆活动演出,成为活跃在岛城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因材施教,教学成绩突出。学校专业课和文化课教学统筹兼顾、共同进步,专业课实行分层次教学,小班化授课,一对一辅导;文化课采用普通高中教材,教学、考试与普通高中一致。在实践中探索了一套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的办法,培养了一支使学生“高进优出、低进高出”的教师队伍,高考录取率100%。

    多元选择,发展前景广阔。学生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对口高职考试、赴国外留学或研修,也可以面向专业艺术团体、军队文工团、中小学和幼儿园、文化产业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就业。近三年,学生升学与就业率均为100%,实现了学生升学就业的双重保障。

    设备齐全,教学设施一流。学校拥有MIDI制作室、数码录音棚以及多媒体双向电化教学系统等教学设施,其中学生琴房118间,舞蹈排练厅8个,数码钢琴房3个,声乐教室10个,美术现代化技能教室6个,舞蹈现代化技能教室10个,并新建了多功能实验剧场。全校师生工作和学习在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技术环境中。

    依法办学,优惠政策助学。品学兼优的特困生,按上级有关规定减免学费;特困家庭或农村户口的学生按上级有关规定享受1500元/年国家助学金;选拔30名品学兼优学生颁发青岛市教育基金会“爱基金”助学金1000元/年/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外事服务学校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