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南2013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5月查学区(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4-28 11:27:32


市南2013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外来娃入学要有居住证

  市南今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5月下旬可查学区片

  4月27日,2013年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招生入学政策公布,今年招生政策保持稳定,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今年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报名点从去年10个缩减为6个,而且由于青岛流动人口暂住证已经成为历史,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需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

  5月4日开始特长生报名

  2013年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招生入学政策保持稳定。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

  市南区公办学校特长生招生政策仍保持不变,区属公办中学5中、7中、24中、26中、51中、57中、59中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计划招生数的4%,并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定。

  这些学校所有招生事项,均通过学校网站、校内张贴等形式进行公示,切实做到“四公开”,即:公开报名条件、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报名和录取名单(含相关成绩、获奖证明、标志性成果等)。

  市南区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报名时间为5月4日(周六)、5日(周日)两天,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1日(周六)、12日(周日)两天。5月13日(周一)、14日(周二)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公示录取名单,5月15日(周三)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名单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以及民办学校等其他形式的录取。

  跨区域就读进非热点学校

  据了解,跨区域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跨区调拨,即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需回户籍所在区就读的,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小学和区教育部门审查其相关证明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材料统一报学生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由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安排在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学校就读。

  二是外地回青,即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内三区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在现就读小学毕业后,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于新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到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申请初中入学。

  参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及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录取,需于5月13日(周一)到5月17日(周五)前向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提出申请,由区教育(体)局审核同意后,通过“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打印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

  将设6处外来娃报名点

  外来务工子女报名方面,2011年,市南在东部和西部各设一个报名点,2012年市南区在东部和西部设10个报名点,今年为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市南区教育局将在东部和西部分设6个报名点。

  东部有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燕儿岛路46号)、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高田路72号)、青岛第51中学(永嘉路17号),西部有青岛八大峡小学(明月峡路1号)、青岛北京路小学(北京路65号)、青岛第24中学(云南路287号)。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市南区小学一年级就读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工作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学生要有健康证明或体检证明,以及预防接种证。

  今年市南招生政策不同于往年的一大变化是,根据有关规定,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要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记者了解到,过去市南区要求是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市南区暂住证”,“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青岛暂住证管理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公安部门对于暂住证不再继续办理,改为居住证,因此今年我们要求外来务工家长给孩子报名要提供居住证。”市南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报名材料中的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并不代表门槛提高,想要报名的外来务工人员应及时办理居住证。

  5月开通入学查询系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具体报名时间为7月8日(周一)上午 6:30到12:00、下午1:30到6:00。进城务工人员应于6月24日到市南区各小学及各学区内的主要路口、周边幼儿园门口查看招生简章,了解相关入学办法及要求。

  今年市南区依然实行小学划片入学、小升初整体调拨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各初中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招生、入学相关的考试性选拔,目前具体划片范围还没有确定。市南区教育局仍将在5月下旬继续开通“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查询系统”,方便家长查询。记者单俊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背景调查:2012青岛北大清华生未就读热门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