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中职自招最热学校5选1 自主招生报名火热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2 10:58:48

  
    早报讯 昨天,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电子学校和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4所学校的自主招生接受考生报名,因为是首次自主招生,加上昨天天气较冷,很多校长担心冷场,实际情况是,报名最热的旅游学校录取比例高达5选1.

  实训基地吸引大批生源

  昨天上午,记者在城管学校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名。来自青岛5中的曹俊豪在爸爸的陪同下选择了城管学校的家居设计专业。“孩子挺喜欢这个专业的,加上我本身也是干这行的。”曹俊豪的爸爸表示,现场看了学校的介绍后,觉得孩子入学后能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我打算让他毕业后先跟着我干几年,锻炼成熟了自己干。”曹先生给儿子做好了职业规划。青岛51中的钟环旭选择了旅游乘务专业,“我比较喜欢列车乘务员这个行业,参加自主招生等于多给了自己一次机会。”

  城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的家居设计专业获得了中央财政370万元的支持,这笔钱将用于建设家居设计专业实训基地,这将给学校的实训教学带来重要帮助,实训基地的落户也吸引了考生的报考。截止到昨天下午共有80多名考生报考城管学校,旅游乘务专业报名人数最多,物业管理和通信运营专业报名人数也不少,但总报名人数与110人的招生计划还有差距。

  三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计划

  记者了解到,4所学校中报名最火的是青岛旅游学校,该校招生计划为35人,但报名人数接近150人,其中女生报名人数近90人,而女生的总招生计划为20人,因此女生录取比例接近5选1;男生竞争程度略低,招收15人,报名人数有60人左右。除此之外,青岛电子学校招收30人,报名人数超过60人。“有一些前来咨询的学生但成绩不理想被我们劝回去了。”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告诉记者。华夏职教中心招生计划为100人,实际报名人数为120人左右,校长孙洪传告诉记者,各个专业报名不是很均衡,其中会计和金融事务专业报名最火。“报名的学生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孙洪传说,其中一名女生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中显示多个学科成绩为A级,“她目标非常明确,准备学3年之后参加高考”.

  被录取了也要参加中考

  4所学校中,旅游学校和电子学校的报名均已经截止,城管学校的报名时间截止到25日,华夏职教中心报名时间延长到26日,想报考两所学校的考生可继续到学校报名。4月29日4所学校将同时进行测试,5月2日公示录取名单,被录取的考生仍需要参加中考,但中考成绩只作为初中毕业依据,并不影响录取。(记者 臧旭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17中美术班下月初报名 考前可免费辅导
下一篇:2013中考英语备考提醒:复习中常见现象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