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在线访谈 > 正文

2013年青岛六中校长在线访谈实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9 17:41:14


青岛6中副校长张旭东

访谈视频2013年青岛中考校长在线 青岛6中

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

青岛六中张旭东校长已经来到青岛新闻网教育频道中考政策直播间,下面将开始今天的访谈。

五月的风 我孩子非常想报考六中,但是没有美术基础,请问张校长可以吗?
张旭东 可以,即使以前没有学过美术,也可以报考我们六中。我校的录取,是看文化和专业的总分数,文化和专业不单独划线,只要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录取线一样录取。但是,没有美术基础最好也参加美术专业测试,学校针对这部分学生已开设辅导班,详情请咨询:82805154
留言板 中意班的学费是多少?美术班的学费?
张旭东 美术班学杂费每学期1100元。中意班学费,高一高二每年大约4万元人民币;高三大约2万元。
珠穆朗玛爷 请问中意班学生三年后可升入意大利的哪些大学?具体有哪些条件才可进入这些大学?
张旭东 “中意班”由我校和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意大利排名前十)联合罗马美术学院(世界排名第九名,意大利排名第二)、马切拉塔美术学院、弗罗西诺内美术学院等公立美术学院合作开设。
其中罗马美院和佩鲁贾美术学院将为项目学生分别在高二和高三提供两次作品预审。中意班的学生只需通过作品预审和意大利语语言等级测试,高考成绩达意大利政府当年要求,不必再额外学习语言和预科,高三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罗马美院或佩鲁贾美术学院等美院,攻读本科。意大利本科学制三年,三年修满所有学分后学生获得学士学位。
珠穆朗玛爷 请贵校艺术特长生将来是单独编班还是分散到各班?
张旭东 考入我校的特长生不单独编班,将分散到除“中意国际班”之外的7个班中学习。
留言板 请问专业加试报名时需带什么物品?
张旭东 专业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交一寸彩色照片3张,并填写报名表和初中学号。美术类考生还要进行色觉的检查。
LL850220 请问学生中午怎么吃饭,学校有食堂吗?
张旭东 学校有食堂,且已达到青岛市规定的A级标准。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套餐。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学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食品进货、加工等程序,并提供多种饭菜品种供学生选择,保证学生吃饱吃好。
留言板 请问:青岛六中前两年分数线多少?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估计多少分?
张旭东 我校2011年分数线是510分,2012年录取线是548分。分数线主要取决于考题难易程度,今年分数线高低我们不能预测,但估计会略高于公办普通高中分数线。欢迎报考青岛六中。
留言板 请问贵校今年服装表演(模特)还是作为特长生招生吗?
张旭东 今年服装表演(模特)不再作为特长生招生,而是纳入到普通招生计划,专业测试成绩满分也是50分,录取原则与美术特长学生一样。
留言板 请问张校长,听说六中将来要迁校,请问啥时候迁?这届高一学生是否随着一起迁到新校?
张旭东

学校迁校时间还未最终确定。根据新校建设进展情况,我们会随时向社会通报。

fengdyq 孩子不会画画,但学习过书法,可不可以报六中?
张旭东 可以报考,我校有很多学生就是通过书法这个途径考入名校的。
Helena 张校长,您好,孩子一摸考试,考了450分,请问报考六中有把握吗?
张旭东 希望很大,欢迎报考我校。
LL850220 请问张校长:我们可以去学校参观、咨询吗?什么时间可以?
张旭东 4月29日学校开放日,5月2日-10日报名期间均可,欢迎参观、咨询。
Helena 请贵校艺术特长生将来是单独编班还是分散到各班?
请问贵校招收的艺术特长生有哪些?专业测试考什么内容?什么时间考?
张旭东 我校今年主要招收戏剧影视表演、舞蹈和声乐特长生,考试时间是5月11日下午2:00,考试内容是:
1)戏剧影视表演:(1)朗诵(自选) (2)命题小品(3)声乐:自选演唱中国或外国艺术歌曲一首(无需伴奏)(4)形体(舞蹈或体操片段,可自备CD伴奏光盘)
2)舞蹈专业:(1)自然条件测试(身高测量) (2)基本能力测试(软开度、跳、转、翻等技巧) (3)自选舞表演 (4)模仿能力测试
3)声乐(美声、民族、通俗专业):(1)自选歌曲两首(自备伴奏光盘)(2)视唱练耳
绝代一姣_123 想打听点中意班的事?请说说具体情况
张旭东 中意班将配备优秀的外教和中教,负责各类课程的教学。其中,艺术预科课程的教学将分别由罗马美术学院教授和佩鲁贾美术学院教授来华集中授课,并配备相应翻译。中意班的学生将亲身感受世界著名美院教授的大师风范,在知名教授的带领和熏陶下,提高艺术修养和艺术品位,学习精湛技艺。
邹姐姐 六中是美术学校,每周安排多少课时学美术?具体怎么来上?
张旭东 每周6-8节课,到高三全省美术统考前会安排4周左右的美术专业强化训练。
快速路 作为一所美术特色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师资情况麻烦张校长给介绍一下~
张旭东 青岛六中有一支水平高、业务精湛的美术专业师资队伍,同时也有一支敬业爱生、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充满活力的文化课教师队伍。
学校现有齐鲁名师一人,山东省特级教师二人,山东省教学能手二人,青岛市优秀教师二人,青岛市教学能手九人,青岛市教育局拔尖人才一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五人,青岛市优秀班主任二人,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七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三十六人。
另外,我校教师参加省、市优质课比赛,绝大多数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仅08年以来,就有八人获得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还有多人成功举行了省、市级公开课。
六中的全体教师以优异的质量意识、高尚的楷模意识、无私的奉献意识取得了高水平的教学成绩。
快乐小精灵 请问张校长,对比今年和去年的招生政策,主要有哪些变化?
张旭东 今年我校共有9个班的招生计划,除了前期招收了一个由38人组成的、面向六区、由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创意人才培养实验班”,我们今年还有8个班通过中考录取的招生计划。其中1个 “中意(意大利)合作办学国际班”,7个普通美术班。
美女 去年6中升学情况如何?学美术将来的职业方向都有哪些呢?
张旭东 有人说六中是创造奇迹的地方,这句话是学生家长在目睹自己孩子在青岛六中三年中逐步成长、不断进步,并考上满意的大学后感慨而说出的。
青岛六中在学生文化课起点整体比较低的情况下,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至今已经向全国高校输送了大批合格学生。学校先后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命名为“美术生源基地实验学校”。
通常人们认为在美术学校上学的人以后一定得去搞艺术,成不了艺术家也得是个画画的,其实不然。六中的学生在毕业后只有不到2%选择了纯艺术方向,而学习实用性美术的占90%以上,另有7%-8%选择美术教育或者美术研究,绝大多数学生将在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漫、广告学、服装设计与摄影等几十个门类的专业中进行选择,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
因此美术专业的学生就业面是非常宽广的,选择六中,几年后,或许你就能成为对社会大众有用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广告策划、游戏设计师、动漫设计…….
海边 请问贵校美术加试考试什么流程?如何报名?
张旭东 美术专业测试的报名时间是5月2日至10日,专业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交一寸彩色照片3张,并填写报名表和初中学号。美术类考生还要进行色觉的检查。报为方便考生,我校美术专业加试组织两次,第一次5月11日 上午8:30—11:30;第二次是下午13:30—16:30,考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一次参加。考试内容为素描2小时,慢写45分钟;书法、国画、动漫命题创作专业各3小时。 5月14日下午3:30发布成绩,同时发放专业测试成绩证。
留言板 六中的升学率如何
张旭东 无论学生的基础如何,通过我校三年的培养,都会有较大的提高。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升入理想的大学。
LL850220 学校考前有没有美术辅导班?什么时间上课?
张旭东 我校针对美术基础较弱的学生举办了美术加强辅导班,目前刚刚开始,时间是周二、四、五晚上6:00-8:00,具体事宜可电话咨询:82805154。此外,学校还将于5月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在学校索技楼201、301画室义务为考生进行美术专业辅导,欢迎各位考生及家长届时参加。
留言板 听说六中要搬迁,搬迁后是寄宿吗
张旭东

搬迁后,根据学生的意愿可全部寄宿。

珠穆朗玛爷 请问学生中午怎么吃饭,学校有食堂吗?
张旭东 学校有食堂,且已达到青岛市规定的A级标准。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套餐。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学校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食品进货、加工等程序,并提供多种饭菜品种供学生选择,保证学生吃饱吃好。
珠穆朗玛爷 六中能不能住校?交通是否方便?
张旭东 目前我校正积极筹备,准备改建部分宿舍,届时可以为符合住宿条件的学生解决住宿问题。另外,我校地处市区中心(观象山北麓),经过六中的公交车非常多,交通非常方便。公交2、5、205、212、214、218、222、301、305、308、320、366路等车均可到达(在市立医院站下车)或乘1、221、225路等车亦可到达(在观象路站下车)。
绝代一姣_123 请问张校长:我们可以去学校参观、咨询吗?什么时间可以?
张旭东 4月29日学校开放日,5月2日-10日报名期间均可,欢迎参观、咨询。
留言板 请问报考贵校需要有特长生推荐表吗?
张旭东 报考我校声乐、舞蹈、体育特长生需要《特长生推荐表》。美术类、模特考生不需要。
风气雪舞 孩子从小学美术,但是想先报考17中,请问第二志愿想报6中的话,也要参加专业考试吗?
张旭东 无论一志愿、二志愿报考六中,均需要参加美术专业测试。欢迎报考青岛六中。
留言板 请问这届学生也要跟着迁校吗?
张旭东 不会。
主持人

请问张校长,美术专业测试的成绩什么时间公布呢?

张旭东 5月14日下午3:30发布成绩,同时发放专业测试成绩证。
留言板 请问张校长,青岛六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校风以及对学生的管理怎样?
张旭东 青岛六中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的具有美术特色的公办普通高中。
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严格、规范的管理规定,实行封闭管理,已形成良好的校风。多年来坚持贯彻“学画先学做人”的校魂,以“自尊、自强、求真、求美”为校训,在教育教学及管理中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全面提升文化和美术素质。这也充分体现了六中的育人原则:一个学习美术、寻求美的人,首先是一个心灵美、行为美的合格公民,然后才能在生活中时时处处发现美、创造美。
没有美术基础 如果没有美术基础,到了六中会不会赶不上其他同学?
张旭东 绘画是讲求兴趣和悟性的,但兴趣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文化课和美术也是相通的,只要文化课好,对美术的领悟也不会差。六中多年来的教学实践证明,文化课基础比较扎实、全面,美术专业基础较薄弱甚至是零基础的学生,只要对美术感兴趣、有信心、肯努力,完全可以后来居上,成为美术人才,这样的例子在六中比比皆是。而且就我们的经验来说,文化课好的学生的感知和领悟能力更强,更容易胜任高中的美术学习,所以我们欢迎虽然没有美术基础,但是爱好美术,且文化课基础好的学生前来报考。
主持人 一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马上到了,感谢张校长为网友解答了关于青岛六中的招考问题。最后,我们再次提醒准备报考青岛六中的学生、家长,4月29日学校设开放日,欢迎考生及家长到校参观咨询。欢迎报考青岛六中。
学校地址:市南区观象二路17号。学校网址:

咨询电话:82824803;82855908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在线访谈
下一篇:在线访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