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2013中考访谈> 在线访谈 > 正文

青岛十七中2013年校长在线访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9 17:39:38


青岛17中副校长朱秀林(左)

    访谈视频2013年青岛中考校长在线 青岛17中

    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 青岛17中副校长朱秀林和教务处张涛主任已经来到了访谈现场,网友们可以开始提问,访谈正式开始。
留言板 44中级部70名,一模500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
嘉宾

在选择好第二志愿的前提下,建议第一志愿报考17中,很有希望。

喜欢雪 请问七中的学生一般级部多少名才能考入贵校
嘉宾

成绩在级部中等偏上的学生在选择好第二志愿的基础上,可以报考。欢迎报考17中。

留言板 请问39中级部多少名能考上17中?
嘉宾 中等偏上的学生可以报考。
留言板 市北区一摸多少分有把握考17中
嘉宾

高出一模普高建议线30分以上可以报考。

xin雨 1、39中级部多少名可以报17中普通班?
2、就读17中美术班,三年的培养经费大约多少?
嘉宾 级部中等偏上学生就可以报考。学费按照市教育局政策收取。
xin雨 请问,青岛39中级部多少名可以报考17中美术班?
朱秀林

中等以上学生即可报名。

风气雪舞 孩子从小一直学习美术,家长和孩子都非常想去17中,请问今年中考文化课多少分能上17中呢
嘉宾

这与今年的中考试题难易程度有关,去年文化课一般在570分左右

青岛靓靓6699 请问校长:市北超银一摸264名,有希望报考17中吗?贵校作息时间如何安排?周六上课吗?如果住校不习惯,可否再选择走读?请问贵校一本达线率及二本达线率各是多少?谢谢!
嘉宾

可以报考。可以走读。去年二本以上达线率76%以上。

留言板 不单纯是17中,请您以一个专业教师的角度,分析孩子应该考哪个学校。孩子成绩一直比较稳定。
嘉宾

欢迎报考十七中福彩班。

留言板 四方超银多少名考17中有把握
嘉宾

中等偏上的学生都可以报考。

留言板 请问校长艺术类何时报名、何时参加测试?
嘉宾 报考十七中美术班,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报名时间是:5月2号到5月12号,报名时需要带着自己的学生证和两张一寸照片。
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4月29日—5月1日,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
留言板 17中未来会搬迁吗,青岛市内三区有好多高中学校都要搬离市内三区,迁往西海岸黄岛区,城阳区等郊区地。
嘉宾 目前教育局规划中17中不搬迁,学校占地面积比较大,可以满足优质教育需要。不搬迁,所以学校目前教育教学比较稳定,质量迅速提高。
qdrenfengyi 贵校的致明班、还有福彩班、普通班的升学率格式多少,一本率是多少?985、211大学是多少?
嘉宾 去年的正规大学(二本)录取率在76%以上。考取名校的学生越来越多,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目前在清华大学上学的学生12人。(博士、研究生、本科生)
留言板 请问学校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吗,请问一下学校能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学生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以以往届初中毕业生的身份来报考贵学校吗,还有在就业培训中心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是没有读过高中的)可以以往届初中毕业生的身份来报考贵学校吗。如果往届生要报考的话,该如何报考。学校在招收在就业培训中心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是没有读过高中的)会有什么优惠。是不是中考可以免考。直接把职业技能培训考试理论实作成绩之和乘以一定倍数“当做”“中考成绩”。
嘉宾 往届生可以报考,具体请参看教育局招生有关政策。
xinchanghong 请问孩子在七中成绩在级部排名130左右,但是这次一摸成绩不理想级部排名160名,请问报考17中有希望吗?
嘉宾

正常发挥,希望很大,欢迎报考。

留言板 市北一摸500分能否裸考17中福彩班?如果第一志愿报福彩班未达线而达到普通班线是否会被普通班直接录取?
嘉宾 欢迎报考。如果分数达到普通班录取线,可以录取。
留言板 考入贵校福彩班的条件
嘉宾

所有的初中优秀毕业生都可以报考。欢迎报考。

留言板 39中级部多少名能考上17中
嘉宾 中等偏上可以报考。
留言板 我的孩子在16中上学,级部排名25,请问能考上贵校吗?
嘉宾

在选好第二志愿的情况下,欢迎报考17中福彩班。

qdrenfengyi 47中级部多少名可以考上给学校?
嘉宾

级部150名之前的学生很有希望。

春天马上到 智荣北校级部70名能报考17中吗?
嘉宾 欢迎报考十七中福彩班。
青岛李强 孩子在刚刚结束的一模中考了485分,能否考入十七中?不是指标生。
嘉宾 如果高出一模普高建议线30分以上可以报考。
喜欢雪 请问七中的学生一般级部多少名才能考入贵校
主持人 中等偏上可以报考
青岛靓靓6699 市北区一模普高建议线是多少?满分620分,孩子在超银一摸508分,有把握报考17中吗?
嘉宾

一模普高建议线,老师会在家长会上做详细说明。家长会后欢迎电话咨询。86671366

留言板 青大附中的学生级部排名什么水平可能考上17中
嘉宾 中等以上学生可以报名。
留言板 请问如果第一志愿报福彩班,分不够,但分数达到普通班录取线,可以等同与17中普通班志愿录取吗?还是必须第二志愿是17中普通班才能被录取?
嘉宾 报考福彩班,等同于报了17中普通班,不用再单独报普通班。
留言板 不是困难家庭的市内孩子可以去福彩班吗
嘉宾 可以报考。
留言板 家长开放日定在哪天
嘉宾

我们随时接待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竭诚为您服务。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报考咨询,我们从现在到5月23日前都是对外开放日,校内接待咨询,为家长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自今日到5月23日,网上报名结束之前,学校对外开放,随时接受咨询。

留言板 请问63中级部多少名可以报考17中
嘉宾 级部排名中等偏上以上可以报名。
留言板 很想报考17中,想了解一下除了平时的上课,学生的课余活动多吗?
嘉宾 校园内活跃着30多个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分为社科类、文化类、公益类、文艺类、体育类和IT类等六个类别,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晨曦》杂志社、“阳光在线”广播站、话剧社、书法社、文学社、器乐团、合唱团等都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其中《晨曦》杂志获国家级优秀社团刊一等奖。学校每年组织校园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感恩节、诗歌节、“成才杯”辩论赛、汇涓杯风采大赛、美术班作品展等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学校组织这些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学校还定期组织学生的赴国外访学、到高校参观,为学生开阔视野。近年来,学生在参加的海峡两岸中学生辩论赛、全国语文风采大赛、山东省模拟经济峰会、青岛市未来领袖论坛等活动中,表现突出,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留言板 学生中午怎么吃饭?学校有没有食堂?饭菜质量怎么样
嘉宾 学校有2000多平米的学生餐厅,引进优质的餐饮公司与学校合作经营,饭菜质量保证,品种齐全,能够满足学生的用餐需要。
留言板 请问可以申请住校吗,另外咱们学校有没有专门的校车呢?
嘉宾 十七中位于青岛市的交通枢纽,交通非常便利,有5路、24路、30路、33路、224路、302路、305路、309路、325路、362路、366路、367路、371路、373路、609路等横跨东西南北的的15条公交线路。 为方便学生走读,保证交通安全,节省时间,学校投入资金,开通了11条学生校车专线,北到李沧绿城,东到辽阳东路,南到青岛大学,跨越整个青岛市市内三区。如果乘公交车和学生班车仍不方便,学校有宿舍楼,可提供400多床位供学生住校。
留言板 如果报考17中的福彩班没有考上,是不是直接可以上普通班?
嘉宾 报考“福彩班”而未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青岛十七中普通班录取。举个例子:一个考生第一志愿报考青岛二中,第二志愿报考十七中福彩班,如果学生在考试中没有发挥好,没有考取二中。如果分数达到福彩班录取线就会被福彩班录取,如果达不到福彩班录取线还可以被十七中其他班级录取。
简单地说:报考福彩班,一个志愿有两次录取机会。
留言板 听说十七中的美术班很不错,请问今年的招生办法是怎样的,能不能具体说说,嗯,询问美术班的招生情况。
嘉宾 十七中美术班办学业绩十分突出,堪称岛城美术教育的“精品屋”。创办至今18年,年年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等名牌美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生源。近两年,11人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50多人被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录取。2013年美术专业考试业已结束,有14人获得清华美院合格证,60人获得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的专业合格证。在全国高端院校拿证率第一。
报考十七中美术班,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报名时间是:5月2号到5月10号,报名时需要带着自己的学生证和两张一寸照片。
留言板 对于高一的新学生,学校将怎么管理 ?
嘉宾 为优化管理机制,学校实行级部包干管理模式,每个级部配备两名中层干部,一人侧重于教学管理,一人侧重于学生德育,两人分工合作,教育教学双管齐下、并驾齐驱,工作细致、扎实。学校十分重视学生习惯养成,新生开学第一个月为“良好习惯培养月”,包括生活习惯、课前预习习惯、课堂听课习惯、思维习惯、自主学习习惯等,专职心理教师担任习惯教育导师,班主任配合做好跟进落实。到目前为止,《让优秀成为习惯——良好习惯十二条》成为我校学生的行动指南。为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实行全员导师制,每位教师参与学生教育,每位教师负责2——3人的心理辅导、学业辅导、体能锻炼辅导等。为落实好导师管理机制,学校特约教育专家定期到校对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从2008年开始实施的“人生规划教育”校本课程取得显著成效,乐观生活、快乐学习已经成为我校良好的学风和校风。
留言板 “福彩致明班”以及“福彩班”,这两个班的毕业生目前发展的情况怎么样呢?
嘉宾 福彩致明班至今已有700名学子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全部升入高校深造,现已有120余人获得博士学位或在读博士。
“福彩班”已招收10届学生。已有7届福彩生圆满毕业,全部被高校录取,已经有80多人保送研究生,20多人保送硕博连读。
留言板 请问“福彩致明班”、“福彩班”必须第一志愿报考吗?
嘉宾 根据现在招生政策规定,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所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都可以报考“福彩班”。同时,在这里我也提醒广大考生。如果你报考福彩班的话,你这一个志愿就有两次录取机会。就是说,你报考了福彩班,如果中考成绩达到福彩班的录取线就被福彩班录取,如果没有达到福彩班录取线而达到了普通班的录取线就被普通班录取。简单地说,就是报考福彩班这一个志愿就是相当于报了两个志愿,有两次录取机会。欢迎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两个福彩班。
留言板 17中的办学优势都有哪些?
嘉宾 优势之一:十七中1954年建校,是第一批山东省重点中学、也是第一批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近60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下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几年学校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逐步发展成为在岛城很有影响力的一所学校。
优势之二:占地面积大(几所学校占地面积的和)。装备设施先进,功能场馆齐全,三个年级分置于三座独立的教学楼,教学环境安静,没有相互间的干扰。
优势之三:福彩致明班、福彩班、美术班、普通班等多元化办学模式并存,为不同基础、不同爱好的学生提供发展的空间。
优势之四:学校现有教师149人,全部达到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8岁,正处于职业发展的黄金期,精良的师资队伍为打造优质高中提供人力保障。
风气雪舞 青大附中学生级部排名什么水平报考17中有把握。
嘉宾 中等偏上学生可以报考。
留言板 我们希望学生不仅在学习上好,还要在其他方面有提高,学校作了哪些事情?
嘉宾 校园内活跃着30多个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分为社科类、文化类、公益类、文艺类、体育类和IT类等六个类别,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晨曦》杂志社、“阳光在线”广播站、话剧社、书法社、文学社、器乐团、合唱团等都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其中《晨曦》杂志获国家级优秀社团刊一等奖。学校每年组织校园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感恩节、诗歌节、“成才杯”辩论赛、汇涓杯风采大赛、美术班作品展等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学校组织这些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学校还定期组织学生的赴国外访学、到高校参观,为学生开阔视野。近年来,学生在参加的海峡两岸中学生辩论赛、全国语文风采大赛、山东省模拟经济峰会、青岛市未来领袖论坛等活动中,表现突出,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留言板 十七中设奖学金吗?
嘉宾 学校积极筹措资金、“海程邦达”国际货贷公司及热心个人等每年累计提供10多万元资金,成立“奖学基金”,设立了“卓越奖”、“奋飞奖”、“单科奖”、“突出贡献奖”等,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成功、成才的理想。
留言板 去年十七中录取分数是多少?
嘉宾 多年来,十七中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发展迅猛,是很多优秀中考学生非常向往的学校。近几年中考录取线连年攀升。去年普通班录取线583分,福彩班录取线597分,美术班专业成绩加上文化课成绩录取线616分。
留言板 听说17中有班车,能介绍一下线路吗?另外,学生公寓的住宿条件怎么样
嘉宾 十七中位于青岛市的交通枢纽,交通非常便利,有5路、24路、30路、33路、224路、302路、305路、309路、325路、362路、366路、367路、371路、373路、609路等横跨东西南北的的15条公交线路。 为方便学生走读,保证交通安全,节省时间,学校投入资金,开通了11条学生校车专线,北到李沧绿城,东到辽阳东路,南到青岛大学,跨越整个青岛市市内三区。如果乘公交车和学生班车仍不方便,学校有宿舍楼,可提供400多床位供学生住校。
留言板 听说贵校学生管理很严格,学生能适应吗?
嘉宾 管理出效益。我们坚持“精细管理、和谐发展”,并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精细的管理目的在于提高教学和学习的效率,把学校的培养目标落到实处。我校管理无论对教职员工还是学生都比较严格,但严格中不失科学和人本,从近几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可以看出,我校精细、严格、人本、科学的管理适合素质教育下、特别是新课改以来的办学需要,学生养成好的习惯和品质将终生受益。
留言板 福彩班和福彩致明班可以用30分的指标生吗?美术考前辅导收费多少?谢谢!
嘉宾 福彩班和福彩致明班不能用30分的指标生。美术考前辅导完全免费。
留言板 十七中美术班成效显著,社会声誉很高,今年该班升学情况怎样?
嘉宾 为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优秀人才,满足学生自主发展的需要,自1995年起学校创办了美术特长班。该班按照“办特色、集约化、高水平”的发展策略,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德艺双馨”的培养目标,追求人格完善与兴趣培养的高度统一,教学过程中坚持文化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并重、校内教学与实地写生结合,走高水平的美术教育道路,教学成绩卓著。至今已有15届学生毕业,毕业生专业合格率达100%,成为全省和青岛市美术教育集约化、精品化的典范。近两年,10人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45人被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录取。刚刚结束的2013年美术专业高考,专业通过率再创佳绩,获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专业合格证14人、中央美院专业合格证47人、中国美院专业合格证9人、江南大学专业合格证79人,有140余人次获得了四川美院、天津美院、鲁迅美院、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山东工艺美院、山艺等提前批美术院校专业合格证.
从2008年起,我们每年举办应届毕业生美术习作展,地点在美术馆,届时邀请岛城各高校美院的院长、书画界的画家、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了开幕式,专家们认为学校的美术办学之路科学、正确,对学生的书画水平给与高度评价。今年我们在5月4日至5月7日继续组织应届生美术画展。届时敬请您参观。
留言板 感兴趣的学生是不是可以直接到学校进行咨询呢
嘉宾 我们随时接待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竭诚为您服务。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报考咨询,我们从4月29日到5月23日中考网上报名截止前都是对外开放日,校内接待咨询,为家长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校址:四方区杭州路80号; 网址: 咨询电话: 0532——86671367 86671366, 86671355, 86671352 86671351, 86671494(美术组)乘车路线: 乘5路、24路、30路、33路、224路、302路、305路、309路、325路、362路、366路、367路、371路、373路、609路等多路公交车四方北岭站下车即到。
留言板 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咨询电话吧
嘉宾 86671367 86671366, 86671355, 86671352 86671351
留言板 艺体特长生如何报考
嘉宾 1.艺术特长生
计划招收20人,招生专业:
(1)声乐专业(2人):美声唱法、民族唱法;
(2)舞蹈专业(4人):古典舞 芭蕾舞 民族民间舞;
(3)器乐演奏(14人):
▲中国民族乐器
①吹管乐器:唢呐、笛子、笙;
②弹拨乐器:琵琶、阮、扬琴、柳琴、三弦;
③拉弦乐器组:二胡;
④打击乐器组:民族打击乐器;
▲西洋乐器:大提琴或低音提琴
2.体育特长生
计划招收10人,招生专业:篮球(男)、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
报名时间:5月4日、5月5日
留言板 我的孩子在16中,级部排名25名,请问能考上贵校吗?
嘉宾 在选择好第二志愿的前提下,欢迎报考。
留言板 39中级部270名报考17中把握大吗?
嘉宾 继续努力,在选择好第二志愿的前提下,欢迎报考。
留言板 特长生录取后也是进入普通班学习吗?有没有对他们特殊的培养计划?
嘉宾 特长生都是在普通班学习,我们有专业老师辅导。
留言板 艺体特长生没有象美术班一样的特别培养计划吗?
嘉宾 我们有专业老师辅导,欢迎报考。
主持人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网友们的参与,感谢青岛17中朱校长和张主任的详细解答。如果网友们仍然有疑问,可在5月23日网上报名结束之前对学生及家长开放。学校咨询电话:86671367、86671366、86671352、86671355、86671351。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在线访谈
下一篇:在线访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