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超银小记者在行动:跑两会,访麦迪

来源:青岛超银中学 作者: 责任编辑:孟晓佳 2013-04-01 14:41:42 字号:A- A+

    本文摘自2013年3月26日《青岛晚报》第26版

    小记者采访一线活跃超银学生身影 优秀小记者展现超银学生全面素质

    在超银学校里,活跃着一批小记者。他们是班里的优秀学生,也是报社小记者团的佼佼者。 2011年、2012年,超银中(小)学连续被《青岛晚报》评为“优秀小记者站”。在学校里,这些小记者的文章经常发表在校报校刊上,而参加报社的采访活动,又为他们积累了丰富的阅历。近日,记者见到了超银小学和超银中学小记者中的优秀代表,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也切身感受到了超银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他们身上的激情、动力和勇气。

    朱秉罡:“跑两会”的小记者

    荣誉&获奖:第20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2012年ACTS山东赛区学业素质能力金奖2012年“奉献爱心”志愿者

    朱秉罡是超银小学五年级4班的学生,是学校的中队委员,也是《青岛晚报》小记者之一。今年市“两会”期间,朱秉罡作为小记者采访了三位妇联的政协委员。朱秉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自己有了极大的收获,也给政协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和另外几位小记者联合完成的采访稿,也刊登在了1月10日的《青岛晚报》小记者周刊上。

    采访中,委员们向朱秉罡介绍了自己的提案:中小学交通安全问题、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学生课业过重的问题。身为一名小学生,朱秉罡对委员们的这些提议也很有发言权,他马上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委员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能圆满完成这次采访任务,对朱秉罡来说并不偶然。超银小学在注重文化课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只要学生有某一个方面的才能,超银都会提供平台让他们去锻炼自己。身为超银小学的中队长,他在超银小学参加了各种活动,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自信。他的班主任说:“朱秉罡是个优秀的好学生。学习好、爱读书、热爱班级、懂礼貌,这个学期被评为了‘鞠躬问好文明礼仪标兵’。 ”

    马晓宇:用英语采访到了麦迪

    荣誉&获奖:报社小记者团一等奖在岛城一家知名报社发表15篇采访稿全国NECPS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马晓宇是超银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她可是岛城一家报社的“唯一首席小记者”! “义卖报纸,教会我要勇于沟通并抓住机会;沂蒙山结对,震撼心灵收获真挚友谊;宝龙乐园闯关,伙伴们团结协作赢得成功;上海世博会,领略世界风采。 ”通过这些活动经历,马晓宇学会了怎样去沟通合作,怎样去抓住机会。这些宝贵的经历,让她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该报的“首席小记者”。

    谈到最难忘的采访,马晓宇提到了两位世界级体育明星:张继科和麦迪。马晓宇说,她是张继科的粉丝,做梦都希望和张继科见面。采访的时候,马晓宇问张继科: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练习乒乓球的呢?张继科说,是信念——我相信,我能行!偶像的这句话,给了她很多信心。采访麦迪时,马晓宇经验丰富地从众多记者中挤出,近距离采访了这位篮球巨星。

    学校鼓励学生参加报社小记者的活动,同时也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给予这些小记者充分的采访权,通过在校报校刊上刊登他们的文章,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形成了良性循环。 “在超银的锻炼和小记者团的历练,都使得我能很快地适应各种挑战。 ”现在的马晓宇,是初一·1班的班长,还在学生会纪检部担任副部长。

    超银“小记者们”说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朱秉罡和马晓宇表现得落落大方、沉着自信。他们都认为,在学生时代,外出采访的机会毕竟有限,但学校活动的开展和专职老师的指导,让他们比同龄人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和进步。马晓宇说:“现在写新闻稿,对我来说简直是得心应手。 ”而朱秉罡则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参加小记者团的活动而放松学习,现在做一名优秀学生,未来做一名精英记者。

青岛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