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级教学能手 吴爱梅

来源: 2013-03-22 22:59:22

一、基本情况
  吴爱梅,女(男),生于1967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历史教师,教龄24年,班主任工作17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19999月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教委青年岗位能手

  220059月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

320063月评为青岛市教育局巾帼文明标兵

420079月聘为青岛市高考研究小组成员

520105月聘为青岛市中小学教师讲师团成员

㈡主要论著
  12010年论文《考查地方史,弘扬爱国情》发表在《青岛教研》第4期;
   22011年论文《同课异构案例分析》发表在《都市家教》第一期

另还有十余篇教学、德育论文分别获国家、省一、二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2002年获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2004年获山东省优质课评比二等奖
  3.《高中历史主体合作式教学模式的研究》课题,2009年通过青岛市教育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

4.《高中历史新课程模块教学特点的研究》课题,被列为2009年度山东省教学研究重点课题。

5.在2011年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中,参与了历史学科专题课例的开发工作。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对所教学科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系统的文化业务知识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本学科教学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教法灵活,有独到之处,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在教学中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勤于钻研教学技能,勇于创新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作为青岛一中标兵教师,曾被聘为青岛市教育学会会员,青岛市高考研究小组成员,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讲师团成员等。

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实践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并与学科教学整合,能及时学习和了解国内外学科教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在教学中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勤于钻研教学技能,勇于创新教学方法。积极进行教改尝试,教学成绩突出。多年担任集备组长,所带集备组曾被评为校先进示范集备组。参加编写了青岛出版社出版的,青岛市教研室主编的《新课堂同步学习与探究》;参加编写了华东师范大学和齐鲁书社出版的《读题与做题——同步基础训练》教辅材料。曾主持由教育部组织的山东省、海南等省远程研修视频讲座,谈如何进行单元备课和课时备课,时长100分钟。在山东省暑期教师培训过程中,受到专家及老师的好评。在教育科学研究中做出突出成绩,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承担省、市级课题研究,成果突出。

该同志在17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对学生有爱心,有责任心,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在大型活动中均起到率先垂范作用,所带班级还曾被青岛市教育局授予“先进团支部”等称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级教学能手 杨宝罡
下一篇:市级教学能手 孙永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