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校长 > 正文

校长 娄炳毅

来源: 2013-03-22 22:24:14

 

青岛一中始建于1924年,是青岛市最早的公立中学、山东省首批被确认的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近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校”、“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学校、“青岛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等近百项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学校在管理上树立“教师第一”的理念,以“金字塔策略”为抓手,不断优化师资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从“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四个方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和科学教育教学水平,做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上树立“学生第一”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把“减负”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让学生主动发展、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着力优化教育资源,着力推进多样化发展,着力开展有效课堂研究,着力建设和谐校园,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去实现学校“多样化的课程体系、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人文化的教育环境、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专业化的干群队伍和标准化的办学设施”的“六化”目标。

2014年,学校将迎来建校九十周年,这是青岛一中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青岛教育界的一件喜事。在此,谨向一直支持和关心青岛一中发展的广大校友、各位同仁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发出真诚的邀请!

                    

                          20133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