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市教学能手 郭文雯

来源: 2013-03-22 14:56:18

    一、基本情况
  郭文雯,女,生于1973年,汉族,大学本科,中学一级教师,青岛一中高中数学教师,教龄19年,班主任工作7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20059月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

220059月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3.  20079月评为青岛一中标兵教师

4. 20086月评为局级优秀共产党员

    ㈡主要论著

20043月论文《浅谈教师心理素质修养对师生关系的影响》在青岛市第九届中小学德育理论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20046月论文《从平面向量的引入看高中数学教材改革的教学目的变化》在山东省第九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20056月论文《实施新课程应树立新的课堂教学观》在山东省第九届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20076月论文《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在山东省2007年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壹等奖。

20076月教学设计《等比数列前n项和》在全国中小学新课程优秀教学设计征集评审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199811月举行了青岛市全市公开课。

2.2004年获山东省中学数学优质课壹等奖。

3.2005年青岛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4.2012年度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新课标下高中艺术班数学课堂有效教学研究》立项。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
  教学上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全校师生中有着很好的口碑。自觉更新教学观念,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多年送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具有很强的教科研能力,参与科研课题并形成成果论文发表,担任《新课标高中总复习导与练》一书的副主编。辅导学生获全国数学竞赛贰等奖一人、山东省数学竞赛一等奖三人、二等奖四人。
  担任班主任7年,投入、认真,不怕吃苦,决不言累。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对每一位学生都充满关爱之心,真情投入。热爱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不仅在精神上给予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更尽其所能的在物质上给予无私帮助。在学生心目中树立了很高威信。所带200610班获青岛市先进班集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学科带头人 王功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