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魅力教师 > 正文

省教学能手 李莉

来源: 2013-03-22 14:08:11

一、基本情况
  李莉,女,生于1966 年,汉族,大学本科,高级职称,青岛一中高中地理教师,教龄 27年,班主任工作3年。

二、主要工作业绩

㈠主要荣誉

1998年、2001年两次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200410   青岛市教学能手

200710   山东省教学能手

20089月青岛市课程改革先进工作者

㈡主要论著

 《结合地理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或省教研室论文二等奖。

《浅谈地理教学中的学法指导》获省教科所论文二等奖

《地理教学中的可持续发展》、《多媒体教学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收录在《探索》论文集中。

㈢公开课、优质课获奖、科研课题成果

19989

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

20022

山东省优质课课二等奖

20047月担任山东省课程改革示范课教师

三、主要事迹

该同志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地理教学工作, 2000年以来担任校教研组长,现任青岛一中专职督学,工作上兢兢业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热爱教育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努力钻研业务,工作踏实认真,成绩突出。所教学科深受学生好评,在省市有一定的知名度。

教学中勇于改革,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两次举行市公开课,一次省示范课,参加优质课评比均获优异成绩。1998年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2002年山东省优质课二等奖。
  平时注意教学经验的积累,每年撰写论文并多次获奖。《结合地理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或省教研室论文二等奖。《浅谈地理教学中的学法指导》获省教科所论文二等奖。《地理教学中的可持续发展》、《多媒体教学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收录在《探索》论文集中。多次参加省市教辅材料的编写,参与新教材湘教版教参的编写。

  担任教研组长,文综集备组长,积极组织教研活动,地理组多次获校先进教研组称号。团结同事,先后与组内四名青年教师结为师徒,热心帮助青年教师使他们快速成长。辅导青年教师开设公开课,参加优质课评比取得好成绩。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地理小博士大赛获一等奖。

  担任青岛市地理兼职教研员、中心组成员、高考9+1小组成员,协助教研员搞好全市教研活动和大集备活动,辅导市内青年教师开课,担任优质课评委,为青岛市地理教学水平提高做出贡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教学能手 林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