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二期> 学校简介 > 正文

青岛第一中学

来源: 2013-03-18 10:45:59

实力提升办学水平 质量铸就学校品牌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简介

    青岛一中始建于1924年,是青岛市最早的公立中学、山东省首批被确认的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近年来,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校”、“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学校、“青岛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等近百项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位于青岛市西南角的高地上,东临前海栈桥,西临团岛湾,校园环境优雅,绿草如茵。学校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高中教学班40个,在校学生近2000人,专职教师175人,其中35岁以下教师60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市特级教师5人、局级以上拔尖人才3人、市学科带头人5人、省市优秀教师5人,省市教学能手28人,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68人,青岛市学科中心组成员16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图书馆等一应俱全;拥有独具特色的空中体育场、篮球场、排球场;集训练、比赛、集会和演出于一体的体育馆已投入使用,它内设的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体操馆和健身室等为师生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场所;有容纳1100余人住宿的星级学生公寓及可供千人就餐的大型餐厅;还拥有天文台、学生电视台、多媒体报告厅、自动录播教室、配备一流多媒体设备的教室等。

    学校以“为生存与发展奠基”为校训,以“以人为本、重在发展”为办学理念。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立了“六化目标”:即多样化的课程体系;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人文化的教育环境;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标准化的办学设施。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科研兴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特色,带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并且近几年一直保持着持续上升的良好态势。

1998年开始招收艺术特长生,艺术教育师资、设施已达到岛城一流,学生升学率高,获高校及社会高度认可。

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具有开放性的办学理念,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赴北大、清华等全国一流高校举办夏令营。并与多所国内外名校建立了友好关系,每年组织本校学生与美、英、法、德、澳、韩等国家的兄弟(姊妹)学校进行友好交流。

近年来,随着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社会声誉逐年提高,素质教育频传捷报:越来越多的学生升入北大、清华和浙大等“985”和“211”工程学校。青岛一中也因此进入了青岛市局属学校四个具有直升录取资格的学校之一。

青岛一中这所老校、大校、名校,有着扎实的昨天,发展的今天,必将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〇一三年三月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