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李彩霞老师

来源:魅力教师三八节特刊 2013-03-12 09:59:00

李彩霞居中)

    “茶能醉人何须酒,书能香我不需花!”逢周三的下午,青岛华夏职教中心会有一群快乐的书友相聚在学校阅览广场,一起享受阅读、倾听、交流、领悟的开心与快乐。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岁月无声的轮回中,华夏教师读书会已走过了六年年头。在过去了的那些如星空般闪烁的日子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教育书籍研读,集体外出采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驾活动,“相约星期三”读书沙龙。

    每次轻松愉悦的活动背后,都离不开读书会会长——李彩霞老师的精心策划和默默付出。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教学任务也很重,而她总是快乐的作为一名志愿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安排、策划、布置老师们读书会的各项活动,通过读书沙龙活动的渠道把快乐带给大家。

    在她的带领下,读书会的老师们打破了学科界限,建立了灵活的别具一格的研读小组,开展了轻松愉快的赏析交流;在她的带领下,读书会会员们独创了自己的展示空间,创办了电子会刊《阅读》,它的诞生加强了读书会和校内外的学习和交流,成为沟通思想的美丽园地,成为校园文化的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她的带领下,教师读书会还承办了“相约星期三,读书沙龙”活动,进行国学研究,交流教育感悟,提高教师自身修养。读书沙龙推介了一批好书,加强了教师文化层面的交流,使得一批教师锻炼成长,校领导也抽出时间与老师们共品书香。

    六年来,华夏教师读书会已出版《阅读》6期,共计6万余字,结集60余篇优秀文章,目前读书沙龙已经举办了40余期。6年来,读书会的40多位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研读各种书籍1100多册,写读书札记20余万字,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成果。“读书会”倡导的经典阅读,也为教师开辟了一条不断成长、通向幸福的宽敞道路。

    “阳光心态,幸福生活”老师也是把这种心态带到教学中,带到课堂上,她的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也为她赢得了一些荣誉:先后荣获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教科研成果一等奖;11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市级获一、二等奖;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开设青岛市计算机公开课《制作电子相册》;带领学生参加青岛市计算机技能比赛获团体一等奖,个人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作为职业学校的一名教师她深入进行校企结合方面的探索,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学校精神,不断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2005年获得国家级企业培训师任职资格,2006年至今担任山东省企业培训师俱乐部理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刘晓莉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