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电子学校徐圆老师

来源:青岛电子学校 2013-03-08 15:37:20

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在青岛电子学校的门前小路上都会有一个来去匆匆的身影,带着坚定与自信,热情与智慧,和学生们共同走过了16个春秋,她就是青岛电子学校电气教研室的徐圆老师。1991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大学(现江南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在企业从事了6年电气工程师工作,后于1997年调入青岛电子学校。从教16年来,她把自己的青春、智慧、热情和无限的爱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教书、育人的工作。认真负责是大家对她的评价,作为双师型教师,她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融合在日常教学中,使抽象、枯燥的电气知识变成了浅显易懂、生动可见的操作菜单。

“乐业、精业、敬业”是她一直以来所坚守的精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功到自然成”是她一直秉持的理念。不论是新课旧课,她每次都认真备课,教案常讲常新,不断进行知识的补充、更新,为了满足教学的需要她又自学了机械课程,学会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和使用,虚心向老教师请教,积极探索最新、最有效果的教学方法。用心钻研、潜心积累使得她的丰富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讲课技艺相得益彰,令她的课堂有声有色,幽默风趣让她深受学生们喜爱。学生们的反映印证了她的不凡,教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学生评教总是深受好评;多次参加市优质课比赛获奖,撰写的论文也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教学能手”。

同时,她又是一名充满着爱心的班主任,16年来学生们对她的称呼由“姐姐”、“阿姨”、升格到“干妈”,岁月流逝,但她对学生的爱和学生对她的喜爱丝毫不减。课间、午休、放学后经常会见到她与学生谈心,有很多家长处理不了的家庭问题和亲子关系都会求助于她,而她也总能谈到学生的心坎里去,使诸多的问题迎刃而解,化险为夷;住校生生病,她像对待自己孩子般送水送药,悉心照顾;军训时她和学生们一起经历风吹日晒,运动会她和学生们一起为运动员摇旗呐喊,艺术节她和学生们同台演出;取得成绩她为学生们感到骄傲,失败了她陪学生总结教训;每到教师节,总有成群结队的毕业学生带着鲜花来祝她教师节快乐。学生们说:徐老师的声音有穿透力,总能抓住每个学生的心神,不让其偏离学习方向;徐老师的眼神像扫描仪,总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不使其掉队;徐老师的自信最具感染力,带动每一个学生向困难挑战,永不气馁。她所带的班级每一个都曾获得过市级荣誉,而她也连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多次进行德育工作经验介绍。

这一切源于自信和奉献,她总是说:因为有学生,所以收获很多。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不是最美丽的老师,但她是学生们心目中最具魅力的老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电子学校王爱玲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