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第一期 > 正文

青岛电子学校王爱玲老师

来源:青岛电子学校 2013-03-08 15:32:14


    王爱玲老师自1997年大学毕业以后,积极投身教坛,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默默耕耘了十六个年头。作为学校英语教研组组长,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外语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围绕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能力的工作思路,认真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与优秀德育工作者,两次获得“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称号。

一是自加压力,自觉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工作以来,不断自我加压,自觉学习,2001年考入山师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课程班,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业,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积极投身多媒体辅助教学实践,举行了青岛市职业学校多媒体辅助教学市级公开课,受到了前来观摩的130多位专家同行的好评。2004年,参加了青岛市优秀英语教师第四批赴澳培训班,并赴英国进修。回国后,将在国外学到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到实践中去,结合学生实际,探索推进教学方法与课程改革。采用情景教学法与任务教学法,举行了青岛市工科类《英语》市级公开课和暑假培训示范课,受到了较高评价;在教学上不断探索,在2012年参加的山东省职业学校英语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二是注重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敢于打破传统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新的教学艺术和教学方法,并灵活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2012年在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教改实验项目优秀成果评选中,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教研组其他老师大胆改革,努力创新,获得了一等奖;结合自己教学实际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得了2012年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11年以来,带领教研室老师积极参加市职教教研室组织的精品课程建设,结合精品课程建设撰写的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教育学文摘》上;在2012年青岛市职业学校工科文化课课程改革中,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带领教研组全体教师,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敢于创新,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市职业学校课程改革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受到好评;同时参与编写了青岛市工科《英语》教材和《英语》练习册;在市教学案例设计比赛中也两次获得一等奖。为青岛市中职英语学科改革与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三是用心呵护学生的成长,德育成绩显著。

工作16年,班主任龄11年,德育工作扎扎实实,任劳任怨,经常临危受命,面对困难,毫无怨言,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最终能使班级稳中求进。作为班主任,在德育管理方面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的历届班集体突出特点是:班级凝聚力强,班风正,学习气氛浓。所带的历届班级受到老师、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所带98级2班获得了青岛市、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2008级2班,获得青岛市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现在所带的2011级7班在学校各项评比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十佳班集体。工作中注意教育教学经验的总结,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论文多次获省教科所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并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级刊物上。为学校的德育教学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四是注重发挥带头作用,促进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

作为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外语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配合教研室组织开展系列教学研讨活动,献计献策,积极承担各项工作,并多次进行经验介绍。作为学校教研组长,针对组内青年教师多的特点,定期组织教师说课、相互听课评课,开展“师徒结对”等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授课模式,多名青年教师在市优质课评选、教师基本功比武、教学课例设计比赛、论文评选等活动中屡获佳绩。同时带领教研组老师积极参加市教改实验项目评选、精品课程建设、文化课课程改革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教研组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浓厚的教研氛围,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张敬婉老师
下一篇:青岛电子学校徐圆老师

-